AsiaKOL幫台灣助攻 打造具溫度感的城市體驗行銷

發布日期:2023年07月24日
文章瀏覽數:325
關鍵字:講座城市體驗行銷境內體驗行銷

 

 

 

 

旅遊業者與在地商圈代表出席 分享國內外觀光現況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呂中豪副理事長(左)與台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 洪文和 理事長 (右) 與聽眾分享觀光產業現況及趨勢

 

本場講座邀請「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呂中豪副理事長及「台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洪文和理事長擔任開場嘉賓,與聽眾分享台灣觀光旅遊業的現況,以及未來搭配網紅及數位行銷,旅遊產業的新發展。

呂中豪副理事長認為,利用科技工具能夠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提升顧客黏著度,且網路產業對於創造旅遊需求有強大助力,透過科技創新和網路行銷策略,台灣的旅遊業者將能夠吸引更多國內外消費者,推動觀光產業的跨境行銷和長期發展。

除了提升旅遊需求,將消費者引入當地商圈,並創造消費同樣重要。洪文和理事長表示,商圈的成功與人流和金流息息相關,兩者缺一不可。傳統上,商圈推廣的方式通常是透過舉辦活動、策展等方式,但現在可以輕鬆地利用KOL(關鍵意見領袖)的影響力來帶動人流和金流,以個人特質來行銷商圈,也更貼近民眾,透過數位工具及網紅行銷,對於台灣整體觀光與城市行銷皆有助益。

 

 

破解台灣觀光謎題!數據揭示“烤鴨”成必吃美食?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陳冠真帶領來賓以數據解讀台灣景點

 

在掌握台灣旅遊業現況後,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業務經理陳冠真,透過QuickseeK系統分析,首先比較台灣與外國旅客的差異,並以城市行銷中美食、景點、伴手禮、節慶四面向切入,分享從數據中看出的端倪。

 

以美食為例,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外國旅客偏好在國際上具有台灣意象的食物,例如滷肉飯、鼎泰豐小籠包、珍珠奶茶,相較之下台灣網友則關注烤鴨、炒飯和牛排。此外,陳經理也分享台灣各地熱門的城市節慶行銷,例如澎湖花火節、新北耶誕城、台北燈會等大型活動,在行銷前中後期,能引發討論的宣傳關鍵點。

陳經理最後指出,台灣許多城市都持續推動觀光活動,但若想城市行銷打入國際,首要任務是建立好台灣的關注討論量,並強調應用大數據分析,能了解旅客真實需求,搭配後續網紅及網路行銷,才能讓宣傳效果橫跨國界。

 

 

AKtour引爆觀光行銷革命,引爆全球知名度!

 

▲AsiaKOL 行銷總監蔡武諺帶出AKtour的五大保證

 

透過客觀數據解讀國內景點和美食聲量排名,AsiaKOL亞洲達人通行銷總監蔡武諺闡述了對台灣觀光現況的看法,他認為「台灣地方活動缺乏討論」:政府在觀光政策和地方活動方面有完善的規劃,但在觀光行銷能力上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建議可以透過網紅行銷彌補此不足點。

 

蔡總監介紹AsiaKOL通過AIE網紅資料庫篩選合適的亞洲網紅,邀請他們赴台灣各地特色景點旅遊,並在各國人氣社群平台發佈旅遊心得,借助網紅的影響力,提升台灣企業在亞洲其他國家的品牌知名度。AKtour透過當地網紅以當地語言和溝通方式與該國粉絲分享台灣品牌,在體驗分享中加入情境、故事和氛圍,更具說服力,有效地增強粉絲對台灣品牌的印象,提高海外知名度並激發興趣,藉由客製化旅程讓KOL親自來台體驗,再將素材進行二次行銷,讓體驗曝光達到最大效益。

 

 

口碑行銷助攻品牌,勇闖海外紅出新高度!

 

▲博思網路 業務企劃 林莉芳帶領來賓觀看實際案例

 

網紅行銷能讓品牌知名度快速傳播,良好口碑行銷操作讓品牌名聲從台灣打造起,順利紅到海外。博思網路業務企劃林莉芳透過消費者行為理論五階段(注意、興趣、搜尋、行動、分享)深入探討網紅行銷如何促使旅客產生興趣,並在他們抵台後進行「搜尋與行動」。

 

林業務企劃提供品牌商三大指標「曝光度、畫面質感、氛圍渲染力」作為建議,她舉例了快車肉乾和新東陽的Instagram搜尋頁面,指出快車肉乾在貼文數量和九宮格畫面相關性上領先新東陽,並強調畫面質感在海外策略中的重要性,尤其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圖片質感才是致勝關鍵。

最後,她指出Google Maps在旅客消費上同樣具有重要性,並提供數據支持:根據調查有八成民眾在消費前習慣閱讀商家評論,而九成人不會嘗試「評論差、分數低」的店家,更有四星評分的店家能給予消費者更佳的第一印象,因此,Google Maps也是品牌方需重視的平台之一。

 

如欲進一步了跨境網紅行銷等相關服務,歡迎與AsiaKOL團隊聯繫或是敲打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