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大數據為企業挑選最佳代言人,博思網路建立跨國網紅行銷新指標

發布日期:2018年03月22日
文章瀏覽數:7536
關鍵字:博思網路AsiaKOL網紅大數據

「網紅」一詞近年來特別火,隨著越來越多的KOL投入內容生產行列,網紅經濟跟著蓬勃發展。看好網紅所帶來的商機,博思網路建立了「AsiaKOL亞洲達人通」網站,媒合品牌主與各國知名KOL,今(2018)年初更增加「即時互動AI數據排行」,為跨國網紅行銷建立新指標。

 

 

博思網路運用網紅科技,立即呈現KOL即時互動數據
 

 

業務總監王欣汝指出,博思網路已經累積七年的社群口碑行銷經驗,有鑒於近年來網紅KOL行銷已經成為品牌和電商行銷應用的主流,搭上這個潮流趨勢,結合大數據思維,便順應推出「AsiaKOL亞洲達人通」網站。「很多客戶會問我們是依照什麼標準挑選適合的KOL」,博思網路賦予AsiaKOL網站的任務,就是運用大數據建立客觀可靠的評選機制。

 


▲博思網路運用大數據建立客觀可靠的評選機制,為企業挑選最佳代言人

 

AsiaKOL網站除了依照領域專長區分KOL外,還替每位網紅建立個人資訊頁,包括基本個人介紹、作品、觸及率KPI。今年更運用大數據科技,將每位KOL的即時互動數據都同時顯示在頁面上,除了基礎的粉絲數與追蹤人數外,博思網路還提供KOL互動率、內容關聯度、關鍵字分析以及#Tag等質化分析數據,全都一目了然。「比起讓客戶窗口依靠肉眼搜尋做出片面、主觀的選擇,博思網路更希望品牌在挑網紅代言人時,能有個全面、客觀、可靠的依據。」王欣汝笑說。

 

 

整合FB、IG、Youtube平台資訊,全新跨領域的AIE指標排行榜
 

 

對客戶選擇網紅的流程來說,除了網紅數量大增之外,社群平台眾多難以取捨,也是讓品牌主感到苦惱的重要因素。博思網路客戶關係管理總監蔡彣昕表示,目前多數台灣人較習慣使用Facebook,稍微年輕的族群則傾向以視覺圖片為主的Instagram,有些知名藝人、網紅則是在Youtube頻道上曝光,「當一位網紅KOL同時擁有雙平台以上管道曝光,這時候他的綜合影響力該怎麼計算?」,博思網路在建立AsiaKOL網站時,也考慮到這個客戶需求。

 

在客觀數據的基礎下,博思網路為AsiaKOL網站加入了全新跨領域的AIE指標排行榜,同時整合FB、IG、Youtube等各大社群平台的數據資料,加上博思獨特的產業行銷指數加權計算公式,為每位網紅KOL設定個人的網紅指標分數,品牌主可以根據網紅KOL的興趣主題篩選並排序,迅速找出在該領域內最適合,效益最高的網紅KOL。

 

 

品牌行銷無國界,線上挑選各國網紅KOL
 

 

AsiaKOL亞洲達人通的跨國網紅人數已達五千多位,並且持續網羅日本、韓國、泰國、星馬、泰國、越南等國的熱門網紅KOL,上半年計畫將網紅資料庫擴充到2萬人。現在的品牌行銷無國界,博思網路的目標要為品牌主建立一個跨國網紅KOL資料庫,運用各項數據指標作為判斷標準,讓大家可直接在線上挑選各國的網紅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