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六都選情大數據」精準預測 獲第四屆華文公關獎肯定

發布日期:2019年02月14日
文章瀏覽數:144887
關鍵字:六都選情大數據華文公關獎

台灣國際公共關係協會 (TIPRA)2018年末擴大舉辦第四屆「華文公關獎暨公關數位力創新論壇」,今年大會主題為「共創x 共好」,宣示全球華人在公關領域下,將打造共同成長的文化。TPOC台灣輿情中心的「六都大數據預測計畫」更獲得華文公關獎肯定,一舉拿下數位應用類的大數據應用獎。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聚焦在重大時事政策與議題的數據分析,站內所有的數據資料都是透過網路輿情監測工具-Quickseek取得,Quickseek特點是數據蒐集來源廣泛,且即時匯入現在網路上正發生的討論,加上可以彈性設定關鍵字,是最合適的輿情監測工具。

 

這次獲獎的「六都大數據預測計畫」以網路口碑為主體,混搭了網路聲量、正負討論、過去選票配比、政黨傾向、各時段發布民調等13項資料源,最後在11/24投票日截止的資料,顯示預測全部命中。

 

TPOC創辦人黎榮章認為,台灣人向來關心政治與時事議題,而Quickseek的即時搜尋特性能完整解讀這類的輿情,因此決定從原有的數據蒐集技術基礎出發,為台灣特殊的選舉生態量身打造「當選率預測公式」,並製作即時選情儀表板,提供選民們另一種資訊來源。想不到推出後大受歡迎,除了獲得新聞媒體與政論節目資料引用外,更有民眾來信詢問「是否會推出2020總統大選的預測?」

 

黎榮章表示此次獲獎對團隊來說是很大的鼓舞,而有了QuickseeK的數據支援,之後也有信心進行規模更大的預測。

 

 

 

若您對QuickseeK提供的輿情分析功能感興趣
歡迎聯繫我們http://www.tpoc.com.tw/page/view/tool_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