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民調將封關!TPOC發布六都最終得票率預測

發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
文章瀏覽數:10841
關鍵字:六都選舉九合一選舉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黃偉哲

九合一選戰倒數計時,依選罷法規定,選舉民調將在11月14日封關,各政黨、及任何人均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民調,根據TPOC公布選前六都的封關最終預測。台北市柯文哲、新北市侯友宜、桃園市鄭文燦、台南市黃偉哲的預估得票率皆超過半數,當選有望。高雄及台中呈現五五波態勢,雙方差距僅5%,未來十天將是決勝負的關鍵時刻。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長期追蹤六都選情,並研發獨家當選機率公式,同時納入歷屆選舉結果如地區政黨偏好、各年齡層投票率、政黨過去政績、過去民調等資訊,加上參選人的網路討論、官方鐵粉數量、正負評價等因素,是專為台灣政治生態系所打造的選情預測儀表板。根據TPOC今天發布的六都最終得票率預測,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仍領先,預估得票率50.33%、國民黨丁守中34.18%、民進黨姚文智15.79%;新北市則是國民黨侯友宜55.22%,領先民進黨蘇貞昌的44.78%;桃園市民進黨參選人鄭文燦59.76%領先國民黨陳學聖32.19%;台中市民進黨林佳龍51.77%,超越國民黨盧秀燕的48.23%;台南市黃偉哲選情穩定,預估得票率49.32%,勝過國民黨高思博的32.18%,而目前選情最緊繃的高雄市,則以國民黨的韓國瑜51.97%,險勝民進黨陳其邁的48.03%。

 

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創辦人黎榮章表示,未來十天將是決勝負的關鍵時刻,取決於候選人的戰鬥意志,選舉造勢的創意,最重要的是支持者的熱情,誰能啟動支持者的狂熱,願意為心中的理想候選人去影響他人的投票意願和動向,將能獲得最終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