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題分析

TPOC議題研究中心
81
2024-04-23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攤開目前已經正式公佈和媒體報導「內定」的名單,不少人都有台南幫、高雄幫的身份,或者與賴清德過去的派系新潮流關係緊密,更有在野黨人士批評,賴清德政府的內閣名單是「報恩型內閣」,包括卓榮泰、潘孟安、鄭麗君、劉世芳都是輔選團隊重要成員,而即將接掌法務部的鄭銘謙曾在2004年起訴毆打賴清德的3個小混混,令人不禁質疑是否已經被看破手腳。倘若無視外界罵聲,強推「報恩團隊」治國,未來賴清德正式上任後,推動政務勢必得面臨更多質疑聲浪,無法順風順水。

TPOC議題研究中心
78
2024-04-23

徐巧芯陷爭議牆倒眾人推?最新數據揭:負面聲量超高

從數據分析觀察,徐巧芯大姑涉詐案吵得沸沸揚揚,她甚至因此公開在鏡頭前落淚,從網路數據觀察發現,這個事件的確為徐巧芯帶來罕見的高聲量,加上徐巧芯過去作為「打綠」大將,如今家人「出事」,綠營紛紛群起圍剿,要求她依照過去檢視別人的高標準辭職下台,甚至就連穿戴的行頭、服飾都被放大檢視,令人咋舌。

QuickseeK ESG
152
2024-04-16

2023綠能ESG聲譽排行─泓德能源斬獲冠軍

自台灣邁入能源轉型的大道後,綠能企業如雨後春筍般崛起,許多化石、環保企業陸續轉型發展再生能源,除新創技術外,與居民溝通、生態維護等永續核心理念也是焦點議題。本期QuickseeK ESGdata調查10間綠能業者在2023年的ESG聲譽排行,結果顯示泓德能源獲得的聲譽分數最高。

TPOC議題研究中心
58
2024-04-15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根據媒體報導內容,賴清德未來國安團隊成員,高比例是由現任蔡英文政府國安團隊成員續任,「蔡規賴隨」態勢明顯。然而從網路數據觀察,許多網友對於吳釗燮、顧立雄、蔡明彥的部分說法並不埋單或表態不喜歡,導致3人好感度偏低。未來賴清德如何領導國安團隊,厚實台灣國防實力,避免兩岸情勢升溫,或者會在岌岌可危的兩岸關係上「火上澆油」,導致區域情勢緊張、衝突擴大,考驗著他的政治智慧。

TPOC議題研究中心
56
2024-04-15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馬英九身為卸任元首,在社會上有一定的代表性與支持,不過隨著他卸任將滿八年,國內外時空環境已與他執政時大有不同;馬英九雖仍不時透過出訪或接受國際媒體訪問,表達對時政的看法,但從大數據統計可明顯發現,他的這些論述已不再是國內主流意見,包跨馬英九連任時助其大敗民進黨的「九二共識」,也已從票房神器變成藍營自家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票房毒藥。顯然,國民黨的當務之急,是重新發展出一套國人可接受的兩岸論述,才能撕下親中、統一標籤,符合國內的新民意。

TPOC議題研究中心
79
2024-04-09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從網路數據變化觀察,去年馬英九在中國公開喊出「中華民國」,網路風向瞬間反轉,此變化也使綠營社群措手不及。有了去年踢到鐵板的教訓,今年綠營社群學乖了,在馬英九做出實際的政治性發言前,攻防力道收斂很多。畢竟從近月金廈海域事件之後,民眾更加關切民進黨政府執政,兩岸溝通管道斷聯的議題。面對準總統賴清德正式就職在即,未來勢必得花更多心思處理兩岸關係,倘若在這敏感時間點,繼續狂轟馬英九訪中,激化兩岸對立,恐怕也會陷賴清德於不義,成為「白目」之舉。

TPOC議題研究中心
70
2024-04-09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六都市長之中,侯友宜、盧秀燕、黃偉哲、陳其邁都已進入第二任期,將在2026屆滿卸任,蔣萬安、張善政則要在2026力拚連任。一般而言,交棒有可能失手,連任相對容易,但國民黨若2026要維持地方執政多數,首長對民生社會議題的處置必不能掉以輕心,一旦民怨積累,不管是要選連任、還是要交棒,都會打得辛苦。

TPOC議題研究中心
71
2024-04-02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盤點選後內閣首長的網路聲量,排名前十的依序是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數位部長唐鳳、內政部長林右昌、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王國材、衛福部長薛瑞元、國防部長邱國正、NCC主委陳耀祥、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勞動部長許銘春。為什麼這些人近來討論度在內閣團隊中較突出?

TPOC議題研究中心
63
2024-04-02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電力是維持社會運轉的關鍵基礎設施,缺電、停電、漲價,都會對民眾生活造成巨大影響,執政黨目前對漲電價的辯護力道不太強,只希望民眾「了解政府苦心與難為之處」,但本來就只有當家才知持家難,面對民眾的抱怨、在野黨的指責,政府若不能好好回應,可能賴清德未及上任,社會對新政府的民怨就已先累積。

TPOC議題研究中心
78
2024-03-25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在立法院「吵翻天」的過程中,誰才是斬獲最多聲量的大贏家?誰的網路好感度特別突出?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今年2月1日新國會首日以來,113席立委們的網路聲量表現,並列出總聲量拔得頭籌的前10人。

追蹤我們

訂閱我們

訂閱我們|收到最新分析文章!

* indicates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