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seeK輿情監測工具,數秒內掌握網路議題趨勢

發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文章瀏覽數:27764
關鍵字:QuickseeK快析輿情網路輿情輿情監測

▲影響力公司執行長陳丕舒與聽眾分享QuickseeK快析如何解讀輿情


TPOC台灣輿情中心 (簡稱TPOC) 長期監測台灣公共議題的網路輿情,於今日(2日)下午在資策會科技服務大樓舉辦「『QuickseeK快析』AI 輿情大數據系統 公關發表會」。會中邀請DMA台灣數位行銷協會協會黎榮章理事、影響力公司執行長陳丕舒、快析產品經理黃冠銘等貴賓演講,分享網路輿情監測的重要性,以及展現「QuickseeK快析」如何在數秒內即時撈取網路輿情數據,並透過圖表解讀,幫助公關人員針對特定議題進行網民意象觀測。執行長陳丕舒女士表示,目前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採取雲端服務計費方式, 用四大優勢希望搶占市場, 寄望更多的企業客戶或公關廣告傳播公司先行採用。

 

DMA台灣數位行銷協會協會理事黎榮章表示,無論是從企業危機事件或最近熱門的六都選舉議題來看,輿情議題觀察都具有其必要性,使用監測網路輿情的工具有三大優點:省去時間及金錢成本、不必擔心遺漏話題、即時掌握第一手資料,對於需要針對公開活動成效評估、發想企劃案、監測新聞的公關人員十分有效。

 

影響力公司執行長陳丕舒女士指出,因應企業或品牌主對於台灣地區快速掌握輿情的需求,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建構在統計機器學習模型上,運用語言學分析與機器學習,可對多變的繁體中文社群語言進行情緒解讀,透過評價標註資料集的機器學習訓練,文章經分析模組辨識得出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內各篇輿情評價、燈號,並用於分析各議題之正負意見趨勢;在圖表方面, 亦能針對議題聲量與議題情緒以及關聯分析,加上立即產出可視化圖表,讓公關行銷人員一目了然。

 

快析產品經理黃冠銘表示,與市面現有輿情數據庫比較,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各項指標皆優於業界水準,包括:1.較低的前期成本: 可幫助用戶快速設置輿情基礎架構和測試新場景,而不會導致大量的前期開支。2.業界最快速度和敏捷性:提供的敏捷性可以幫助您隨著數據量變化而快速擴展和精減分析基礎架構。3.不斷變化的分析功能與新應用:QS數據平臺和分析功能將會不斷的推陳出新,並應用NLP的技術來跟上最新的AI進展。4.創新:以更多樣可視化圖表與顧問分析解讀,讓用戶快速理解輿情並提供分析決策。黃冠銘並於會中分享深澳電廠存廢議題的實際案例,讓聽眾了解如何60分鐘內完成危機監看、災情評估與輿情回報,現場特別活動也開放15組來賓體驗平台操作,提供公關經理解讀數據可靠且有效的方法,協助公關產業為品牌客戶打造更成功的行銷策略。

 

 

如欲進一步了解相關服務,歡迎來電或來信聯繫

快析產品經理  黃冠銘

聯絡信箱:Evan1019.Huang@indexasia.com.tw  

聯絡電話:02-2717-0758 #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