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灣數位廣告量全年達458.41億台幣-DMA發布「2019台灣數位廣告量統計報告」

發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文章瀏覽數:977
關鍵字:數位廣告網紅影音

致力於推動本地業界資源整合,打造健康的媒體生態的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行銷協會,今日發布年度【2019台灣數位廣告量統計報告】,根據今年的報告,重點數字與觀察如下:

 

  1. 整體市場規模達458.41億,相較於2018年的389.66億,成長率17.6%。主要成長動力來自國際大型平台業者。

  2. 就廣告類別來看,成長力道最強的為影音廣告,總金額達111.11億,成長幅度為37.2%。隨著5G應用將開始啟動,影音的趨勢仍持續看好。

  3. 在口碑與內容行銷類別(內容置入/網紅/口碑)的次項目中,網紅業配的金額佔了其中48.2%,將近五成之多。隨著網紅經濟日漸成熟,除了帶動網紅經紀公司興起,相關數據分析也越來越受到重視,而網紅也開始出現分層化現象,滿足品牌的不同行銷需求。

  4. 依產業別的投放,電商仍是投資金額最大的產業,投放金額為63.59億,並仍維持成長力道,較去年同期增加了37%,排名第二。

  5. 由於2019年適逢大選年,不論是候選人的宣傳,或是政府機構的與民溝通,都帶動了公部門對於數位行銷的投入,就產業類別的成長性來看,2019年公部門成長幅度最高,達64%,雖略低於2018年的125%成長率,但金額由16.93億增加至27.83億,且首度進入前十大產業,排名第六。

  6. 數位廣告佔比由2018年的54.6%,上升至2019年的60.2%。主要推升動能來自於講求轉換成效的電商與遊戲與App產業;此外,由於數位行銷的平台經濟模式,能夠創造產品服務的長尾效應,帶動中小型企業(SMB)的積極投入,雖然個別公司行銷預算不若大型品牌,但仍有聚沙成塔效應

 

「就2019年整體表現,數位行銷市場仍保有兩位數的成長動能,但我們也看到市場上,不論客戶端或是行銷業者端,都面臨必須推動結構性調整的挑戰,特別是今年的疫情,將加快變革的速度。」DMA廣告量調查小組召集人,安納特公司總經理王冠翔指出,主要挑戰來自三個部分:

 

(1)自有數據將成競爭關鍵:過去在數位環境中,最常被行銷人員所談論的就是以第三方流量為基礎的成效行銷,隨著主要瀏覽器業者已宣布,將逐步推動清除第三方Cookie的資料,這將使得過去數據監測點閱行為受到極大的限制,增加投放難度與精準度,行銷業者與品牌客戶如何透過更廣泛的內容比對技術,搭配自有數據建立,將公域流量轉為私域流量,將會是一大議題。

 

(2) 本地媒體尋求價值突圍:國際大型平台挾著技術工具的優勢,在台灣數位廣告市場佔有絕對性主導地位,形成既是廣告媒介,又是銷售通路的雙元特性,推升台灣廣告市場整體量能持續保持兩位數成長,本地媒體必須重新建立「價值感」與「獨特性」,取得與消費者溝通的直接管道,才有機會爭取到消費者注意力,擴大市場。

 

(3) 品牌與績效之間的平衡規劃:過去在數位環境中,最常被行銷人員所談論的,就是以流量為基礎的績效行銷(Performance Marketing),然而隨著消費者對於各類訊息的搜尋與辨識能力增加,電子商務投入者眾,流量成本增加,如何透過品牌力的提升,找出能與客戶展開持續性互動的接觸點,才能建立更穩固的關係。

 

邵懿文表示,觀察台灣2020年整體表現,根據DMA於四月初發布的《2020疫情下的數位行銷市場季營運調查》,雖然業界普遍認為今年市場將出現衰退,然而,因為疫情的影響,許多品牌企業都有加速內部數位化轉型與技術應用的急迫感,往未來看,解封後下半年企業仍有拚經濟的動力與信心,這會驅動品牌去做更多事情,重新布局,振興消費市場。」

 

**圖表12018年台灣數位廣告總量

 

 

**圖表22019年台灣數位廣告類型與平台統計

一張含有 大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表3:台灣數位廣告歷年狀況

一張含有 文字, 地圖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表四:2018年各產業數位廣告投放量統計

一張含有 地圖, 文字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附註:

(一)研究推估方法:GfK針對每個媒體規模,將媒體分類為不同規模(XL/L/M/S)建立一個右偏態的推估架構,依其銷售規模來做分層,根據不同規模計算不同推估放大倍數。進而計算整體媒體投放量。本會自2006年起,開始進行台灣數位廣告量統計調查,並於連續十年正式對外發表台灣數位廣告統計。

 

前往下載《2019台灣數位廣告量統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