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輿情的關鍵視角,「圖像辨識」的行銷應用新世紀

發布日期:2019年10月04日
文章瀏覽數:1356
關鍵字:QuickseeK輿情圖像辨識

QuickseeK今天(4日)下午舉辦【為什麼99%的人容易誤判輿情】講座,會中運用專業的輿情搜集方法,向與會者完整分析2020大選動態,另外也拆解過去一芳危機如何發生,並首次曝光圖本分析的新技術為,為輿情解讀及精準行銷提供相當新穎的做法。

 

 

i-Buzz創辦人黎榮章首先以觀察輿情的九個關鍵視角開場,並套用到2020大選的輿情觀測,精闢剖析藍綠候選人的動態表現,黎創辦人提到,目前看起來韓國瑜聲量仍高於蔡英文,但是聲量組成多來自負面消息,擴散也因同溫層太厚訴求只能打動韓粉,而立委選情目前仍呈現藍綠對決的態勢,但民眾黨的威脅仍不足為懼,國民黨立委席次要過半還有得拚。

 

QuickseeK產品經理黃冠銘則以一芳作為案例,詳細說明當初一芳的品牌危機如何發生,搭配網路輿情的不同做法,不僅可以觀測事件發展、網路風向如何形成,更能夠進一步依照不同的群眾要求擬定解決方案,博思網路業務總監許哲偉,過去處理品牌危機的經驗豐富,他便指出,負面的組成有很多種,針對不同類型的批評何時需要正面迎擊、何時應該低調處理都視不同的情境而有不同作法。

 

QuickseeK的活動夥伴中華電信大數據處黃華泰科長,則帶來「圖像辨識」的新技術,並引用「反送中」的實際應用,說明圖本分析準確率已經高達90%以上,並且針對相同主題但不同型態的圖片也都可以順利辨識,甚至進一步連圖片中的人物、場景等相關背景資訊也都可以讀取。

 

QuickseeK總經理陳丕舒則綜合目前網路輿情的技術,認為不管是哪種輿情作法,目標都是要鎖定受眾,而針對不同的行銷情境,諸如找消費者、搶搭熱話題、找用戶或是品牌危機的處理,需要不同的整合方式,她以「異位性皮膚炎」為例,透過自家網紅AIE系統,有別於過去主觀判斷知名度的方式,系統可以完整揭露網紅的資訊,包括廣告文比率、粉絲忠誠度、不同平台表現等,便可以迅速找到適合的代言人。

 

 


 

調查網路輿情? 用QuickseeK 快析情報數據庫就能搞定!
 

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民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包括三種分析模組,是最佳的社群監看幫手,24小時系統即時更新,從最基礎的熱門話題隨時監測,到多組議題交叉比較分析,擁有每日話題、議題搜尋、議題分析、深度交叉分析等功能,超過45種分析項目,九種圖表類型及任選時間區間,能協助您在短時間內整理大量資料,迅速且全面的掌握所有網路討論。

 

想試試QuickseeK的各種輿情分析功能? 立即開始試用 
http://www.tpoc.com.tw/page/view/tool_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