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zz黎榮章創辦人受邀News98廣播電台「民意新連線」暢談選舉大數據

發布日期:2018年07月04日
文章瀏覽數:22683
關鍵字:大數據選舉數據雙北選舉情緒分析

隨著年底的縣市長選舉逼近,各家民調不斷出爐,選舉大數據同樣受關注。i-Buzz創辦人黎榮章受News98廣播電台「民意新連線」主持人賴祥蔚邀請,與聽眾們分享數據在選戰中的重要性、解讀雙北選舉數據背後透漏出的政黨危機,以及雙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侯友宜、蘇貞昌的人格特質字雲分析,剖析每位候選人大數據優劣勢。

 


▲ i-Buzz黎榮章創辦人受邀News98廣播電台「民意新連線」暢談選舉大數據

黎榮章創辦人在節目中指出,大數據是打贏選戰的必備工具,候選人的討論聲量是第一要件,其次要看網友討論內容支持與否。除了聲量觀察,黎榮章創辦人也提到「質性分析」的重要,i-Buzz的人格特質詞庫,可比對網友討論中,對於特定人士的印象關鍵字,藉此勾勒出外界對候選人的人格印象。此外i-Buzz亦可運用情緒分析技術,計算網路討論對於人物或議題的情緒分數,用大數據真實呈現網友的喜好與態度。

 


▲更多精彩選舉大數據訪談內容,歡迎線上收聽

 


i-Buzz深度研究報告

i-Buzz 網路口碑深度研究報告(Depth Study Report)提供企業最專業、最深入的網路口碑大數據分析報告。以多樣且富有彈性的語料庫為基礎,讓結構與非結構化資料得以被統整歸納。結合i-Buzz獨家深度研究報告模組,產出符合企業需求的產業環境趨勢報告、品牌口碑報告、產品行銷報告、危機管理與議題分析報告、消費者洞察研究報告、關聯分析報告、網友情緒分析(Sentiment Analysis)報告。i-Buzz網路口碑深度研究報告擁有豐富資訊圖表與專業分析,企業能快速取得所需知識資源,檢視產業與品牌的重要資訊與趨勢。從大數據挖掘,創造超乎想像的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