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口碑報告

數據分析解方
43
2024-04-25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消費者關注度持續上升!

隨著科技進步加速,包括人工AI智慧、5G、物聯網裝置及區塊鏈在內的新興技術,雖然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便利,但也為網路詐騙提供了新的作案工具。這些技術的普及為詐騙手法帶來創新,使得詐騙活動更加隱蔽且普遍。本期i-Buzz將針對「詐騙」議題進行網路輿情觀察,瞭解網友的討論趨勢與熱議重點。

數據分析解方
61
2024-04-23

i-Buzz VOC+協助行銷人從專案「執行」到「檢核」,快速抓出市場機會點!

i-Buzz於4月12日舉辦「AI工具揭秘家電產業輿情,極速提升工作效率」講座,延續上篇介紹資料庫如何應用在企劃發想階段,本篇將專注介紹如何發揮資料庫的強大功能,從「專案執行」到「專案結案」兩大階段,也可以透過i-Buzz VOC+產業資料庫全面協助行銷人員從0到1打造行銷企劃,並隨時檢核專案執行成效,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及企劃品質。

數據分析解方
134
2024-04-18

i-Buzz VOC+產業資料庫輕鬆解決行銷人執行「專案企劃」的四大痛點

對行銷人員而言,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打造良好的品牌,在企劃發想階段如何選出具有優勢的議題抓住市場焦點,成功吸引消費者更是首要之重。i-Buzz於4月12日舉辦「大數據驅動商業策略 - 挑戰日韓獨尊!家電產業趨勢與行銷攻略全面解析」講座,邀請到i-Buzz 數據應用經理 孫敬軒以「AI工具揭秘家電產業輿情,極速提升工作效率」為題,與眾人分享如何善用i-Buzz VOC+產業資料庫這項AI工具快速抓出市場趨勢潮流及行銷重點,進而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數據分析解方
317
2024-04-11

電視市場角逐激烈,用「競爭甜區分析」揭示LG該如何穩固品牌領先地位

電視市場歷史悠久,至今已存在眾多品牌和品項,光是在台灣買得到的品項就有破百種!在這競爭激烈的電視產業中,僅僅依賴價格戰往往難以持久,且消費者在選擇時也多受到店員推銷影響;然而,現今消費者更傾向於透過網路搜尋資訊,先做好功課後再到實體通路體驗。因此,品牌應該在消費者進入實體通路前,透過行銷手段塑造良好品牌印象、曝光自身優勢特色,以提升消費者對品牌的信任和好感、強化商品的吸引力,才能在消費者的百百種選擇中脫穎而出。

數據分析解方
225
2024-04-11

掌握行銷溝通策略的關鍵,6W1H讓您事半功倍!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公布2023年運動現況調查,疫後運動熱潮持續提升,高達八成的國人有運動習慣,且符合「7333」(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130下)規律運動定義的人口比例自2014年創下新高,達到35%。如何有效溝通持續成長的運動族群,是品牌的最大挑戰。

產業口碑數據
800
2024-04-10

醫美節重返榮光,藥妝通路戰況更新: 康是美聲量佔有率拔得頭籌,屈臣氏逐年衰退!

醫美節已行之有年,是台灣美妝行業重要慶典之一,以醫美品牌為主場的醫美節通常在每年三、八月舉行,瞄準消費者換季保養商機。i-Buzz 先前針對通路消長趨勢調查,發現疫後消費者重新重視實體通路,本文收集「醫美節」網路輿情數據,分析今年春季醫美節戰況。

產業口碑數據
258
2024-04-09

食安問題連環爆,品牌應透過消費者輿情控管議題風險 – 以寶林事件為例

近期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其中又以「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件最受消費者關注。依據i-Buzz十多年來議題分析經驗,過往事件前十日總聲量超過10萬筆,可稱為重大事件;而寶林事件自3/22爆發後,單週聲量已突破13萬筆,國人對其關注度遠勝於近期其他食安事件,也反應出品牌業主對此事件的影響性尤其不可輕忽!

產業口碑數據
341
2024-04-09

義式咖啡機品牌聲量排行公開!「清潔」方便性成消費關鍵

當咖啡不只是飲品,而是成為每天的儀式感,現代人對咖啡的需求就已經不止於咖啡本身,更多的是一種生活品味與心靈寄託,因此「咖啡機」就成為忙碌現代人,在手沖咖啡之外的方便選擇,而市場上的咖啡機品牌輩出,本期的 i-Buzz 就要帶大家一探義式咖啡機產業的現況,以及最受熱議品牌的產品優勢。

產業口碑數據
331
2024-04-02

智能家電時代來臨,「它」獲得網友最高關注!

在AI的浪潮下,智慧化的科技產品正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過去科幻電影中的智能家電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不知不覺中有許多智能產品已經融入大家的生活中,提供前所未有的便利和舒適。今天就讓我們透過i-Buzz的最新研究一起觀察當前引爆最多話題和討論熱度的智能家電是什麼?網友們的需求又如何呢?讓我們跟著本文一探究竟吧!

產業口碑數據
506
2024-03-29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事件延燒!影響品牌一次看

3/23新聞報出日本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爆出有人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天透露,服用過相關產品後的死亡案例增至2人、住院案例增至106人。台灣因應措施啟動,衛福部食藥署針對販售紅麴相關品牌提出警示,需自主通報產品檢驗證明。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發佈,截至3/28,下游業者主動通報問題產品共121件,已採取預防性下架。

追蹤我們

訂閱我們

訂閱我們|收到最新分析文章!

* indicates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