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網友好評加分!新工具帶動電商流量 銷售額直接翻倍

發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文章瀏覽數:633
關鍵字:新聞報導buzzUGCUGC電商

現今社群與消費者生活緊密連結,社群蓬勃發展也帶動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大量的使用者產製內容UGC (User Generated Content),許多國內外品牌因此嗅到行銷切入點,廣泛使用消費者網路口碑作為素材擬定策略,帶動電商流量,促使業績翻倍。


有別於一般商業廣告,UGC帶入了真實的消費者內容,且具有跨產業特性,幾乎所有產業皆能執行。無論是餐廳食記、服飾搭配、彩妝分享、母嬰親子開箱等,都可以搭配UGC行銷作為宣傳素材,用網友的社群好評幫品牌加分,對於電商類產品來說,使用者內容行銷對於消費決策更可信;隨著企業軟文行銷的推廣,品牌和口碑的建設日漸成熟,透過時事話題將網路文章重新包裝,帶來高流量的轉化率,帶動產品二次行銷 ; 或是利用外圍傳播內容高效整合,直接導向電商平台,讓消費者在看完他人的實際心得後,產生立刻購買慾望,有助銷售成長。

 

但由於網路使用者的原創內容過於龐大,加上社群範圍廣,很難將散落在不同社群論壇的資料都收集,且產製內容良莠不齊需額外篩選,大幅增加行銷成本,這些同時也成為實際執行時的阻力。

 

i-Buzz網路口碑研究室為了協助品牌有效執行UGC行銷,在2019年推出UGC整合工具「buzzUGC口碑情資庫」,以「消費者與品牌共同創造」為主要目標,蒐集來自網路社群的消費者產製內容,搭配素材分類與智能網頁設計模組,迅速協助品牌及廣告行銷代理商捕捉消費者口碑。品牌可彈性挑選適合的UGC內容,線上一站式製作行銷網頁,大大降低人力與時間成本。

 

UGC相關應用還能實作在i-Buzz網路口碑研究室目前最新的網路輿情技術,只要鎖定受眾,針對不同的行銷情境,再由議題圖片分類、物件辨識進行輿情圖像分析,依「全場景數據」精準洞察輿情瀏覽議題受眾輪廓如性別、年齡到生活型態,成功解決量化數據過於概括性的問題,進階結合UGC行銷,使投放受眾與廣告達到更高效益。

 

對行銷產業來說,UGC行銷促成消費者、品牌、行銷人的三贏。消費者透過觀看他人實際心得,能更了解產品;品牌則是整合網友好評,鞏固品牌正面形象,還能直接導網站流量與銷售;而對行銷人來說,UGC就是優質行銷的素材,網友不斷接收社群口碑也有助提高對品牌的記憶。若能妥善利用網路社群的傳播加上輿情分析加乘,掌握潛在消費者分布與平台趨勢,必定能提高社群行銷與電商經營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