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來台分享:數位廣告應用大數據 社群混血行銷才是強效必殺技!

發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文章瀏覽數:1037
關鍵字:日本廣告大數據UGC

行動廣告市場如此廣大,單憑台灣片面經驗仍稍嫌不足,有鑑於日本近七年於廣告經濟上的正成長,其中又以網路媒體表現最為亮眼,i-Buzz Research網路口碑研究中心今日舉辦「洞見網路大數據—日系社群行銷與內容廣告大揭密!」行銷講座,榮幸邀請兩間日本合作企業Micro. Ad與Allied Architect出席本次研討會,並針對UGC行銷、廣告投放經驗與延伸服務進行經驗分享。

 

 

QuickseeK快析數據庫執行長陳丕舒表示,廣告投放前,首要必先瞭解目標受眾,例如美妝品牌的消費者分布、關注產品為何?並利用輿情分析深入剖析該族群喜好,使後續廣告操作更為精準。而Micro. Ad 企業開發顧問范綱瑜則分享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行銷結合廣告宣傳的實例,無論是試用差異圖或是新聞相關版面的曝光,只要受眾明確,的確能高效提升商品導購率。

 


下半場講者們則為大家分享社群與內容行銷的戰略應用,由日商Allied Architect產品經理村岡彌真人引導聽眾,分析電商過去運用使用者創作內容的行銷效果,也提供在地社群行銷的經驗,以日本網路廣告與社群經營的成熟度,協助台灣品牌製造翻倍商機。
 


AsiaKOL亞洲達人通專案經理李冠慧則分享優化行銷網站的利器—Letro,如何以Hashtag為基礎的貼文收集,並活用於各大產品行銷網頁、活動網頁、廣告創意與社群貼文。UGC雖已在業界行之有年,但結合大數據分析、廣告投放、網路宣傳工具等擴大加乘,是提升品牌競爭力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