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024年日本流行食品及甜點預測|AsiaKOL亞洲達人通

日本調查機構 Mynavi 針對 146 名高中及職校/大學生會員進行了關於流行食品及甜點預測的問卷調查,本文將介紹並帶你認識這些在年輕群體中流行的食物。

 

◎ 調查輪廓

調查對象:13-22 歲 Mynavi 會員

有效答案:146份

調查期間:2023 年 12 月 – 2024 年 1 月

調查方法:網路調查

 

2024年哪些食品/甜品會在年輕群體流行?

 

在預測 2024 年會流行的食物和甜點日本調查中,我們發現 10 多歲女生最喜歡的是「貓布丁」,支持率達到了 37.7%。這個比例遠遠超過了其他選項,很多女生表示在 SNS 上經常看到它,這表明它已經非常熱門了。排在第二名的是「絲帶蛋糕」,占 19.9%,第三名則是「大豆肉」,占 17.1%。從各個年齡段來看,高中生特別喜歡「絲帶蛋糕」,因為她們覺得它有韓國風格,非常可愛。而在大學生中,選擇「大豆肉」和「巴西莓碗」的比例較高。看來在 2024 年,「韓國風」和「健康食品」很可能成為熱門話題。

 

 

◼︎ 第1名「貓布丁」

 

在韓國引起熱議的「貓布丁」登陸日本,特別是那種放在盤子裡一搖就會顫顫巍巍的感覺,成為了焦點。在 Instagram 和 TikTok 等 SNS 上,記錄它晃動的影片成為了熱門話題,很多人都說「它搖搖晃晃的,非常可愛」。可以說「貓布丁」是 2024 年最受關注的食品之一。

 

▲來源:NAMCHINI82 CAFE官方Instagram(@namchini82cafe)

 

◼︎​ 第2名「絲帶蛋糕」

 

排名第二的食物是「絲帶蛋糕」,繼去年流行的「2D 蛋糕」之後,今年韓式蛋糕也備受關注。「絲帶蛋糕」不僅在生日和紀念日受到歡迎,還能作為慶祝偶像生日的禮物。此外,從 2023 年下半年開始,日本的髮型和服裝中也越來越常出現緞帶元素,絲帶主題與蛋糕的新穎結合似乎受到了少女們的歡迎。

 

▲來源:un. the cake shop官方Instagram(@un.cake_)

 

◼︎​ 第3名「大豆肉」

 

近年來,隨著人們對健康、美容和環境的關注增加,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飲食習慣。作為肉類替代品,逐漸滲透市場的「大豆肉」也在青少年女性中引起了關注,很多人覺得「看起來對身體有益」,越來越傾向於攝取美味且健康的食物。

 

▲來源:Mynavi青少年會員

 

 

2023年流行的食物甜點「10日元麵包」得第一

 

關於 2023 年流行的食品,2022 年食品預測中排名第一的「10 日元麵包」以73.3% 的壓倒性結果再次成為第一,很多人在看到媒體報導和實際排隊的情況後都覺得它很受歡迎。另外,排名第二的「2D 蛋糕」得到了許多高中生的回應,也有人表示「實際上自己做過」。2D 主題咖啡館以及可以自己製作的便捷性等似乎是流行的原因。

 

 

◼︎第1名「10日元麵包」

 

去年預測的第一名流行食物「10日元麵包」,如預期的那樣,在 2023 年流行的食品排名中也榮登榜首!復古的 10 日元硬幣外觀,以及包餡起司拉長的樣子在社群上引起了話題。即使是實際吃過的人也選擇了它作為第一名,輕鬆購買的便利性也是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來源:「大王芝士10日元麵包」官方Instagram(@10yenpan_official)

 

◼︎第2名「2D蛋糕」

 

排名第二的「2D 蛋糕」也和流行食品預測的順序一樣,成功上榜。其像插畫或照片一樣的 2D(平面)外觀吸引了人們的注意。此外,因為易於自己製作、易於嘗試的特點,也成為了它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來源:Mynavi青少年會員

 

◼︎第3名「Bomboloni爆漿甜甜圈」

 

排名第 3 的食物是「Bomboloni 爆漿甜甜圈」,是一種起源於義大利的甜甜圈。與傳統的中空甜甜圈不同,Bomboloni 是在炸過的麵團中塞滿卡士達醬,然後撒上糖製作而成,它圓潤飽滿、可愛的外觀深受少女們的喜愛。這一趨勢的興起似乎是由於販售 Bomboloni 的商店數量增加所致,在專賣店和麵包店皆能購買到。

 

▲來源:Mynavi青少年會員

 


「AsiaKOL 跨境網紅專案式服務」為品牌規劃一套最完整的網紅行銷企劃,從跨境網紅精準篩選、創意內容規劃、專案執行監測的一條龍服務,都由AsiaKOL專業團隊為您一手包辦,保證網紅宣傳成效,包括觸及、互動率等,助品牌擴張跨境版圖、曝光更廣更吸睛,將行銷成本準確轉換為實際的KPI ► 了解更多


 若您對「AsiaKOL 跨境網紅專案式服務」有興趣,歡迎填寫需求單,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 立即填寫

追蹤我們

訂閱我們

訂閱我們|收到最新分析文章!

* indicates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