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視覺化貼文,臉書小編必知的三個小技巧

2016年04月 16738

 

使用Facebook的圖片貼文時,是否與你當初預設的目標相符呢?
 

其實要投放Facebook的廣告,除了要先確認目標、內容相關性以及投放的時機點之外,使用正確的圖片貼文亦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這次我們要分享的行銷好文,整理了一些圖片貼文的小技巧,希望能提供給大家參考。

 

 


第一:使用優質的圖片進行廣告投放 
 

通常特別的圖片貼文,較容易吸引群眾的目光,也能夠進一步獲得粉絲按讚、留言和分享。但隨著貼文逐漸朝向更視覺化的內容呈現,過去反應不錯的圖片貼文,現在不一定會有同樣的廣告效果。

 

另外,當品牌致力於投放吸引人的圖片貼文時,千萬不要忘了置入品牌商標,讓圖像與整體形象有所呼應,才能使粉絲專頁的吸引力翻倍成長。例如:知名旅遊導覽網站TripAdvisor張貼了世界各地的風景名勝照,並邀請粉絲為這些照片加上說明註解,這樣的互動式貼文成功地為TripAdvisor創造了吸睛奪目的宣傳效果。

 


 

進一步探究TripAdvisor的粉絲專頁,可以發現平均一則貼文大約能獲得251個讚以及30則分享,且文章大多是由「邀請粉絲為圖片下註解」所構成,就如同上述範例中的貼文模式「Caption this …」。

 

TripAdvisor透過讓粉絲一同參與的互動方式,讓原本已經非常吸睛的風景照片,變得更容易被擴散出去,且貼文內容亦與品牌專業的旅遊形象相當契合。

 

千萬不要小看互動式貼文的魅力,TripAdvisor最近分享了12張天然水池的照片,將其命名為「哪一個才是你夢想中的後院泳池?」,並以「我們都喜愛的天然泳池」為註解說明,誘導粉絲主動回覆的貼文設計,結果居然吸引了近2,700個讚以及300則的分享。

 



如果想要讓品牌獲得更多的粉絲關注,在張貼圖片貼文時,就應該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心力,發揮宣傳的最大成效,並且拿捏好貼文的質與量,雖然不可能一開始就像TripAdvisor一樣好,但是總得先踏出第一步。 

 


第二:測試一下廣告效益

 

想要瞭解粉絲感興趣的內容,必須要先找出哪種貼文模式最能夠引起粉絲的關注,除了上述優質的圖片之外,別忘了有魅力的說明內容亦是影響粉絲是否願意駐足瀏覽的因素之一,如果不知道實際要怎麼操作的話,可以花點時間利用「分項測試」來了解粉絲的喜好。

 

在粉絲專頁發文後,隨時追蹤貼文中的圖片成效,注意哪些發文模式不能引起粉絲的興趣,而哪種形式能夠激起熱烈的回應,擁有最多的按讚數、分享數、點擊率、購買率等,找到其中的關鍵因素,然後重複應用這樣的發文模式。

 

另外,針對回應數較少的圖片貼文,試著找出為什麼就是激不起粉絲興趣的原因。

 

記住,圖片本身並不是成功與否的全部因素,還有其他諸多變因,像是標題、文字內容、回文反應等,甚至是圖文的比例、文章日期,都有可能會影響粉絲們的喜好與否。

 

 
藉由測試不同圖文的組合,找出哪個貼文模式能夠得到最棒的回應

 

在分項測試後,找出能夠讓粉絲產生共鳴的原因,並且蒐集與品牌有關的圖片,然後為貼文撰寫適合的標題、內容和行動呼籲廣告,將粉絲轉換成消費者。千萬不要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花點時間把創意發揮得淋漓盡致吧!

 

你甚至可以開始嘗試把圖片與文字的組合搭配起來,彙整成一個巨型的貼文資料庫,裡面要有一些組合完全不一樣,但也會需要有一些近乎相同的,重點在於:「要確保不要讓貼文淪為一成不變的模式」。

 


第三:編列廣告預算,以提高品牌的曝光度

 

近幾年,Facebook的廣告演算法改變了不少,導致粉絲專頁的「自然觸及人數」開始逐漸下滑,而且除非品牌已經擁有成千上萬個忠實粉絲,不然大部分沒有付費加強推廣的「自然貼文」,在動態消息上出現的機率都已大不如前。

 

如果你正準備投放一則不錯的圖片貼文,並且希望能夠選擇正確的受眾目標,建議可以考慮把一部分的行銷預算分配在Facebook廣告上,因為即使是已經擁有了眾多粉絲的品牌專頁,仍持續朝向「如何增加貼文曝光率」的方向努力著。

 

例如, Salesforce(知名客戶關係管理的網路公司)擁有超過475,000位粉絲,每年的總收益約為五十多億美金,而公司整體價值更高達五百多億美金,但當Salesforce在粉絲專頁張貼「自然貼文」時,曝光率居然少得不可思議,下方的貼文只獲得了31個讚和7個分享。

 

 

另一方面,Salesforce粉絲專頁上付費的貼文效果又是如何呢?結果顯示共獲得了153個讚和29個分享,按讚數約上升了393%,而分享數亦有314%的顯著成長,雖然無法得知Salesforce究竟投注了多少廣告預算,但對於貼文的曝光率來說,確實在短時間內成長了不少。

 

 


只是花了一些預算在Facebook的廣告上,卻可以如同槓桿原理般,對曝光率造成顯著的成長。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只要「自然地」曝光貼文就好,反正還有朋友、家人,甚至是一些熱情粉絲的支持。幸運點,貼文偶爾也有機會得到不錯的反應。

 

然而,如何讓品牌能夠持續性的成長,才是長久的計畫目標,品牌可以考慮投入付費的Facebook廣告,提高貼文在目標客群中的曝光率。

 

最後

 

有許多的方法可以改進Facebook廣告圖片貼文的成效,像是「使用有質感的圖片」、「測試不同類型的圖文組合」,以及「付費買廣告以增加曝光率」等,每個品牌適合的行銷策略都不盡相同。

 

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建議品牌應該多多嘗試不同策略帶來的成效,對視覺化貼文以及粉絲的參與度一定有所幫助。

 

原文出處:socialmediaexaminer.com

Tags: 臉書 facebook 貼文 小編 視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