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低估社群網紅的三個原因

2017年10月 20672

撰文:Alex Khan 編譯: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社群意見領袖行銷是否值得廠商去投資?答案是肯定的。網紅、社群名人,或社群意見領袖,指的是在社群媒體平台上竄紅的一群人。這些人通常有特殊專長,或是具備專業知識,在網路上分享大量資訊,因此累積相當的粉絲人數。隨著行動裝置與社群媒體快速發展,網路意見領袖的群眾魅力與影響力將是廠商進行口碑行銷的關鍵。

 

 

 

社群網紅的魅力

 

 

更容易取得受眾的信任

 

消費者普遍相信社群網紅的言論。在執行購買決策前,多數的消費者會先蒐集資訊,而網紅們的分享能在這個關鍵時刻左右消費者的決定。這是因為大部分的社群名人會在網路上向粉絲公開自己的生活點滴,或是表達對某些事物的看法,比方說推薦喜歡的東西或抱怨討厭的事物等等。這些貼近普羅大眾的資訊更容易激起網友的共鳴,而情感層面的連結正是建立信任感的基礎。傳統的廣告形式多半採取推銷的手段,而比起冷冰冰的品牌標誌,「人」的意見其實更具說服力。因此當網紅們在自己的粉絲頁上「私心推薦」某樣產品時,往往能成功引起粉絲的效仿。

 

興趣相同的粉絲群

 

大多數的時候,粉絲們會針對自己有興趣的議題主動搜尋資料,並追蹤在特定領域有豐富經驗的網紅。網紅的社群評論與分享能發揮直接的影響力,成為其他消費者的參考依據。舉個簡單的例子,釣魚高手的粉絲頁會吸引許多熱愛釣魚運動的同好們,而如果釣魚用品廠商願意花錢贊助這位釣魚高手,讓他試用新產品並在粉絲頁上發表心得,就能讓自己的品牌在目標受眾裡快速且大量曝光,這種口碑行銷所帶來的效益是直接且顯著的。

 

不用擔心廣告過濾

 

傳統廣告已經逐漸式微,越來越多網路使用者會安裝廣告阻擋工具,來過濾掉千千萬萬的惱人廣告。許多人甚至直接跳過任何標有「廣告贊助」字樣的內容。但是在社群媒體平台上,網紅們的發言屬於社群貼文,並不會被阻擋下來,而且粉絲們喜歡追蹤名人分享的內容,如果廠商能借助部落客或社群名人的力量進行推廣,就能直接觸及更多的潛在顧客。


原文出處:AlexKhan

Tags: 社群 網紅 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