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Facebook互動的十大秘訣!(下集)

2017年07月 20673

Mari Smith i-Buzz口碑研究中心/譯

 

接續上週的五大秘訣,在這週的文章裡,你將學會另外五個讓你的Facebook專頁變得更熱絡,以及得到更多讚、留言和分享的秘訣呦!

 

 

 

#6:試看看即時文章!

 

對手機版的Facebook應用程式來說,即時文章的載入速度比在手機網頁上快十倍。如果你還沒用過Facebook即時文章,那麼你可以好好考慮嘗試一下。

 

目前使用即時文章的粉專除了知名的Business Insider、BuzzFeed、華盛頓郵報以外,還有許多媒體專頁也已經在使用了。比如Mashable,他發佈了一篇有關LinkedIn改版的即時文章。

 

按一下展開新的頁面

 

 

當然,設置即時文章的確稍微麻煩一些,但是卻能夠讓人更快地看到想看的資訊,

自然而然,分享或是互動的機會也會大幅增加。

 

重點:並不一定要把每篇貼文都設定成即時文章,但不妨試試設置幾篇在你的主打內容上。

 

 

#7:改變你的發佈時間!

 

總是無法在你的粉專上得到相對應的互動嗎?試著在下班時間發佈你的貼文,像是晚上或週末等,網友們較常上線的時段。

 

此外,重新使用曾經發佈過的內容是沒有問題的,比如重新發表在其他地方已經發布過的消息,或是定期重新張貼你自己之前熱門的貼文。不過,請以全新的貼文發佈,而不是以「分享」的方式。

 

 

也別忘了好好注意你分享的日常貼文!如果你重新張貼舊的內容,務必確認他仍然和時事議題相關。另外,也別忘了檢查透過第三方工具自動發文的內容。

 

這個世界每個當下都在發生各式各樣的事件,記得隨時保持警覺,確認你貼文的內容與時機都和時事有相關,且不會造成爭議。

 

重點:如果你還沒開始這麼做,可以先試試一天一篇文章,多數品牌都是這麼起步的,若是新聞媒體的話,文章的張貼頻率必須更頻繁些,因為他們往往有值得關注的議題或具有時效性的報導。

 

 

#8:參考別人的粉絲專頁

 

別忘了參考同產業或是不同產業的對手是如何操作的。

 

該怎麼做?首先進入你粉絲專頁的洞察介面,尋找並設定哪些粉專是你想要關注的。Facebook將會通知你他們的粉專現在在流行些什麼,記得時常瀏覽看有哪些內容是值得被注意的。

 

 

你也可以使用免費的第三方工具比如「SumoRank」來追蹤粉絲專頁和他們最熱門的貼文。

 

重點:如果有東西吸引了你的目光,那麼「它」也有可能吸引別人的注意。把你從其他行業學習到的貼文技巧也應用到你的粉專上吧!

 

 

#9:從其他來源引進流量

 

另一種提昇互動的方式,就是將其他社群媒體的流量導向你的專頁上。

 

點擊你Facebook動態牆上的「時間戳(timestamp)」取得連結,接著縮網址(利用像Bitly類似的縮網址平台)好讓其他人比較容易分享。

 

 

 

在Twitter(或其他社群網路)分享Facebook貼文連結,這個方法可以將Twitter追蹤者引導至Facebook上呦!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Facebook的新聞郵件(Newsletter)上附上留言和連結。

 

重點:導入Facebook的流量越多,臉書的互動也會隨之增加。別忘了,你可以帶領訂閱用戶到你的專頁來一起參與互動喔! 

 

 

#10:在部落格裡嵌入貼文和影片

 

你可以藉由在部落格裡嵌入貼文來增加你Facebook文章的互動與能見度。該如何取得嵌入代碼(Embed Code)呢?首先點擊動態牆上的時間戳(timestamp),點擊圖中右上角的箭頭,然後按下嵌入。

 

複製你的代碼(Code),把它貼到部落格的HTML連結上。

 

你也可以選擇是否包含完整的貼文內容,或是只有影片。好比下面圖例,我鑲嵌了一支Facebook影片在我的部落格以提昇能見度,使品牌更充實並提供話題。

你的Facebook內容就會顯示在您的部落格文章中囉

 

 

重點:部落格讀者可以按下你嵌入的Facebook連結,前往到你的粉專,按讚、留言、或是分享內容。

 

 

結論

 

Facebook希望可以讓使用者們看到他們喜歡的內容,因此最近演算法的改變正是為了設計成讓用戶能夠取得對他們而言最有價值的內容。

 

互動帶來更多互動,所以盡可能提供粉絲們非參與不可的內容,然後好好觀察貼文產生的影響吧!

 

 

原文出處:SocialMediaExamin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