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不可不知的五種Instagram行銷策略

2018年07月 808162

想要在Instagram中大獲全勝的行銷長(CMO)們注意了!在此提醒各位:過去一年內,Instagram的使用者成長率以及驚人的速度上升。2015年Instagram擁有4億用戶,目前每日活躍用戶超過5億。

 

Instagram成為CMO不容忽視的行銷管道,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多數消費者每日活躍於Instagram平台,這意味著此平台有著高度注意力。此外,Instagram具有Facebook廣告的特色,為品牌帶來多樣觸及消費者的選擇。

 

如今,持續增加的活躍使用者為Instagram讓大量品牌紛紛來此插旗,想在這片品牌戰爭中脫穎而出,你必須聰明地運用行銷策略。以下針對行銷長提供5項Instagram行銷策略:

 

 

1. 釋出大量影音內容

 

影音內容可以為品牌贏得高人氣,原因有二:首先,影音內容的效果奇佳,而且不再像以前一樣需要耗費大量成本。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本身就備有高畫質相機功能,任何人都能輕易地產製影音內容,對於以個人為品牌的事業尤其方便。菲里德達爾律師事務所指出:「釋出影音內容可以讓你創造非常個人的訊息,並且還可以同時藉由圖像與文字貼文傳達訊息。顧客想接觸活生生的個人,而不是沒有長相的公司組織。影片內容可以加深你與人們的連結。」

 

影音與圖像貼文的比例因品牌而異,而且需要多次測試,才能了解你需要多少影音內容。如果你的影音貼文獲得粉絲的高互動,並且帶來新的粉絲,就可以考慮增加影音貼文的比例。

 

 

2. 善用Instagram平台影響力與品牌大使

 

當你正確且完美地結合產品與行銷方式,品牌大使將或是最有效的策略之一,因為他們可以為產品帶來銷量與關注。關於品牌大使,你有兩種選擇:尋找具有影響的人擔任短期宣傳活動,或者舉辦品牌大使活動,以吸引熱情的品牌宣傳者。

 

桑柏搜尋的董事長克里斯(Chris Moberg)表示:「品牌大使通常能為公司帶來持續的品牌價值,效果遠勝過一次性付費的促銷活動。我強烈建議創造品牌大使活動,並瞄準微影響者(micro-influencers)。雖然他們的後續影響力較小,但他們通常是目標消費者,同時也是積極參與的粉絲。」

 

預算緊湊的品牌也能藉由品牌大使活動獲得好處,因為很多微影響者樂意無償地宣傳品牌。

 

 

3.分析每日數據

 

以企業名義成立的Instagram 帳戶可使用「洞察功能」,這是由Instagram所提供的分析工具,它可以讓企業更進一步了解每日的互動狀況。如果你經營的是個人帳戶,也可以輕易地轉換成商業帳戶,藉此使用「洞察功能」。

 

新版「洞察功能」可以讓你使用數據,讓行銷更有效率。根據愛里奧職業生涯的總經理艾琳(Irene McConnell),新數據比過去的數據更具有意義。他表示:「可取得的新數據表示你可以探索每篇貼文,並了解每篇貼文的吸睛程度。此外,你可以了解每篇貼文的點擊率、帳戶的造訪人數,以及擁有多少新粉絲。」

 

如果你監看使用這些資訊,它就能讓你看見那些事該做,那些事不該做。將你的力氣放在提升瀏覽率與粉絲數量的內容上,並且放棄那些不會吸引新潛在顧客的策略。

 

 

4. 使用限時動態說一個具有特色的品牌故事

 

去年Instagram推出限時動態功能,這個功能源自於Snapchat,它可以讓使用者分享圖像與影音,而且這些內容將在24小時內消失,在推出後大受歡迎。

 

對於害怕錯過心理(fear of missing out, FOMO)來說,限時動態是一個很好運用的策略。綠景投資合夥人執行長布朗溫恩(Brian Gwinn)認為:「你的粉絲必須在在24小時內閱讀完限時動態內容,這使閱讀品牌訊息成為例行公事。你可以使用這些短暫的吸引力,好好地展現公司文化,提供有教育意義或創意的資訊。這樣的注意力可以帶來實質的效益」。

 

品牌需要藉由可取得的注意力獲得好處。如果你的Instagram帳戶允許,你也能增加連結,讓其他使用者回顧你的限時動態。

 

 

5. 一頭栽進你的評論中,開始互動

 

多品牌花時間在創造極佳的新內容,卻將過去貼文晾在一旁。好的內容需要獲得大量的按讚、留言,才能為貼文創造曝光,並引發更多留言討論。

 

相當重要的是,你必須花時間在每一篇貼文並且回覆,才能創造高度忠誠的品牌擁護者。南佛羅里達滴塔的執行長畢卡(Vikram Tarugu)認為,簡單的回覆也能提升個人未來參與的意願。他表示:「當你回覆留言,即使僅是回覆『謝謝你』,都能將你與其他人連結在一起。這創造了忠誠於品牌或組織的支持者。」

 

你不需要花太多心力在評論上,大約每日五分鐘即可。在你回覆用戶留言的同時,他們也會同時收到通知,因此即使沒有在第一時間回覆,仍然可以獲得回覆訊息帶來的效益。

 

原文來源:5 Instagram Marketing Strategies CMOs Need To Adapt In 2018

本文翻譯:陳懷瑜

責任編輯:廖珮伶

Tags: instagram,ig, 社群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