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業務場景

研究資料佐證

透過i-Buzz API獲取i-Buzz多年來持續收集的網路語料,研究者可以針對這些原始資料進行後續的分析與研究應用,讓研究不再流於假說,可進入實證階段。

外部資料交叉比對

研究者除了參考過去文獻資料外,多數研究亦須與現實社會中的實際情況相互驗證。此時只需透過i-Buzz API,便可獲取大量的原始資料,能夠輕易地與參考理論進行交叉比對。

研究靈感發想

考量到多數的學術研究出發點都是為了解決現實中的困境,因此在尋找研究主題時研究者往往需要進行大量的現實觀察,i-Buzz API提供多數網友的討論話題,並可針對不同領域進行分類,讓研究者可以迅速找到自己對應的主題進行剖析,無須再焦頭爛額的尋找研究靈感。 焦點,作為後續的參考。

相關推薦

資料源API

研究者可依照研究需求挑選需要的來源原始資料API,透過API並取得大量的歷史語料,研究者可利用這些資料作為後續分析與驗證之用。

文本分析API

當研究者有大量的文本需要進行進階分析,可透過i-Buzz的文本分析API作為初步資料處理方式進行整理,再將整理後的結果進行後續進階分析。

自訂主題分析API

若研究者已有明確研究方向,可透過自訂主題分析API或去相關的資料分析結果,可幫助研究者省去搜尋資料與資料分類與處裡的繁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