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了解#Hashtag專案活動的四大優勢

2016年10月 13376

在Twitter或Instagram上利用#Hashtag來建立圖片貼文的專案活動正在流行中,非常推薦大家使用。下面我們將要介紹#Hashtag專案活動的4個優勢。
 

 


最近經常聽到「#Hashtag」這個詞,但似乎有點難以想像該怎麼具體地以目的來活用。


因此,接續上次說明在Instagram上活用#Hashtag的4個好處,這次,我們將要介紹運用#Hashtag來舉辦企劃活動具有哪4個優點。希望能夠藉此提供給各位作為提案的參考。

 


什麼是#Hashtag專案活動?
 

用戶追蹤企業官方帳號,在社群網站上使用指定的#Hashtag並且發文,即可立即參加該活動,稱作#Hashtag專案活動。

 


JTB「夏日旅行夏日旅人」專案活動專頁

 

到目前為止,日本企業大多在Twitter上舉辦文章型的活動,在Instagram廣為流行之後,導入照片貼文專案活動的企業正在增加當中。
 

順帶一提,募集#Hashtag的工具程式無法在臉書上操作,因此,臉書無法建立此類型的專案活動。
 

 

#Hashtag專案活動的4個好處
 

 

1. 吸引對品牌持有高熱度的用戶參與
 

跟問卷或抽獎類型的活動不同,#Hashtag專案活動是由用戶自身的社群帳號來發文。
 

尤其,以照片貼文為參加條件的話,便可以限定已購買商品或是參與過活動等等,本身已經經歷過某種「體驗」的用戶。
 

因此,此活動類型的特徵在於,促使對於企業、品牌抱持著某種程度以上熱度的用戶來參加,並且將資訊傳播給粉絲。

 


2. #Hashtag成為累積口碑的場所
 

#Hashtag能夠整理分類出散落於社群網站上的文章。
 

舉例來說,假設服飾品牌舉辦服裝搭配的圖片貼文活動,搜尋活動指定的#Hashtag,便能夠募集到一般民眾的搭配「型錄」。
 

社群用戶利用#Hashtag來搜尋資訊的情況逐漸普遍,對於品牌來說,先行充實好搜尋的結果內容,也變得越來越重要。
 

 

3.  藉由相關的#Hashtag,觸及親和性高的用戶
 

社群用戶傾向於在一則貼文中加上複數個#Hashtag(Instagram尤其顯著),因此可以預見其他相關關鍵字的運用。
 

例如,以虛構的Allied航空公司的例子來看。
 

(例)
 

・專案活動:張貼暑假期間利用Allied航空的旅遊照,加上「#AlliedTrip」並發文。
 

・某用戶搭乘Allied航空與家人一同前往夏威夷旅遊
 

・除了活動的參加條件「#AlliedTrip」之外,用戶同時也張貼了「#夏威夷」、「#闔家出遊」、「#暑假」等標籤,並在Instagram上發文。
 

如此一來,如下圖所示,可以觸及到熱愛夏威夷、或是剛好也點擊了「#闔家出遊」標籤的用戶。

 


 
這不只是加強了標籤的運用,也能夠加深「去夏威夷玩要搭Allied航空」的印象。

 

讓用戶自動加上相關的#Hashtag也是活用的重點之一。
 


▲活動頁面上主動鼓勵張貼與活動相關的#Hashtag

 

 

4. 可以「再度使用」貼文
 

專案活動所募集到的貼文,可再度使用於自家的官網上。
 

將商品相關的口碑(社群網站貼文)嵌入電子商務網站,以增加轉換率;或是把活動花絮刊登在特別開設的網頁上,將活動進行時的熱烈反應以視覺化來呈現。
 


▲一次刊登出專案活動的貼文照片

 

此時,可以利用Twitter、Instagram官方提供的內嵌(Embed)功能,或是經過平台認證的#Hashtag蒐集工具程式。
 

若是需要從廣告或是平面媒體轉貼圖片,請記得要先徵求作者的同意。
 

 

[重點整理]#Hashtag專案活動的4個優勢
 

1. 吸引對品牌持有高熱度的用戶參與
 

2. #Hashtag成為累積口碑的場所
 

3.  藉由相關的#Hashtag,觸及親和性高的用戶
 

4. 可以「再度使用」貼文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Hashtag專案活動的好處了呢?
 

下次,我們將介紹引導#Hashtag專案活動邁向成功之路的好點子,敬請期待!
 

文章出處:smmlab.jp

 

 

Tags: 社群媒體 Facebook 臉書 社群行銷 Hashtag 主題標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