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臉書專頁公開工作「幕後」,傳達事業價值!

2016年03月 15666

平常無法在眾人面前曝光的舞台幕後,這當中,潛藏著許多珍貴的內容題材。也許只是自己未曾發現,然而若是重新審視的話,腦海可能會浮現更多的貼文素材。這次,我們要從臉書專頁實例的「幕後」貼文來介紹,到底什麼才是具有價值與啟發性的內容。
 

 
這回,我們將以專營捕蜂與陷阱狩獵的「熱田屋」臉書專頁為例,說明如何利用貼文傳達工作幕後的情形,並且從中獲得了什麼好處。

 


透過臉書專頁 看見未知的世界
 

熱田屋擅長捕捉大虎頭蜂,並以陷阱捕狩鹿、野豬為業,本身也養殖日本蜜蜂以採集蜂蜜作為自家使用。


其臉書專頁的貼文,呈現了日常生活當中發現的蜂群情況,並且講述蜂種的生態與特徵。畢竟是蜜蜂專家,對各種蜂的生態十分了解。下圖右邊是日本蜜蜂被日本大黃蜂攻擊的情形。即使這個瞬間有可能可以在電視節目上看到,實際上則是相當不容易看見。

 


 
另外,由於熱田屋不噴麻醉藥來驅除蜂群,因此網路商店上也有販售蜂蛹與幼蟲,亦會在臉書專頁上發佈採收與處理的過程。

 


 
若非從工作現場發佈這種資訊,我們也無從窺見。對觀者來說,這是平常生活當中不太可能有機會親眼看到的事情。也因此,會出現驚奇或是大感意外的反應,看著看著就可能會被好奇心驅使而開始感到有興趣,按讚數也會增加。

 


傳達想法與投入的心力 信賴感也隨之而來
 

公開工作的幕後過程,可以傳達出在讀者看不見的地方,店家花費了多少心力,以及自身的想法。
 

平常,我們並不常去思考手邊的東西,是經過什麼樣子的過程才製造出來的。然而實際上,這些過程所花費的時間與勞力,可能遠超出想像。透過一窺其幕後過程,才會察覺到這個事實。下圖左邊的貼文,寫出了季節對於尋找蜂巢的困難度,並且告知商品處理的情形,讓人的的確確感受到了其辛苦之處。

 


 
此外,藉由呈現幕後的狀態,也能表達作者自身的堅持與想法。右邊的貼文,說明了店家採取「不依賴藥劑」的理由,並且講述其優點。


如此一來,透過持續發佈可以讓人窺見的工夫與想法,也能逐漸贏得讀者的信任。

 


呈現舞台幕後的獨創內容
 

臉書的動態消息,資訊的流動又多又快,似曾相識的內容被略過的情形越來越普遍。而專頁所發佈的情報當中,「只有這裡才看得到」,也就是具有原創性、能留住目光的內容,才會自然而然被讀取。
 

工作的幕後花絮裡,就存在著非常多獨家的題材。請各位務必從自身的工作當中,找出對讀者來說有觀看價值的素材,加以發揮,傳達事業的價值。


原文出處:smmlab.jp

 

Tags: 臉書 facebook 幕後花絮 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