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臉書的廣告受眾洞察報告,瞭解受眾的喜好與屬性

2016年03月 14793

「篩選受眾之後,目標人數變低」、「粉絲的行為如何影響廣告的效果?」,各位是否也有上述的煩惱呢?這時,可以利用廣告受眾洞察報告功能,來幫助自己檢視廣告成效。


*本文轉載於「Rex(レッキス)-ソーシャルメディアマーケティング情報サイト-
 

 


什麼是廣告受眾洞察報告?
 

「廣告受眾洞察報告Audience Insights」是臉書廣告提供的檢視功能,能夠針對經過篩選的目標受眾,深入瞭解其喜好與屬性。
 

具體條列如下:
 

・屬性(年齡與性別、感情狀態、教育狀況、職稱、地區、語言等)
 

・興趣(已按讚的臉書專頁、感興趣的類別)
 

・動態(活動頻率、使用裝置)
 

下列數據只限定美國用戶
 

・家庭(家庭收入、屋主、家庭規模、國內市場價值、花費方式)
 

・購買(線上購買、想要購買汽車等)
 

此外,也能夠確認其生活型態(僅限美國)的傾向。
 

 

廣告受眾洞察報告的使用方式
 

下面我們將要說明如何使用該功能。
 

篩選目標受眾
 

1. 開啟廣告的管理頁面,點擊主選單的「廣告受眾洞察報告」。
 

 


2. 從「所有Facebook用戶」、「連結到粉絲專頁的用戶」,或是「自訂廣告受眾」當中,選擇想要確認的對象。

 


 
3. 有複數廣告帳號者,可以由左上方的下拉式選單來選擇帳號。

 


4. 由於此工具的原始參數設定為美國,若是想要調查自己國內的對象,需變更「地點」。首先,刪除「美國全部用戶」,再輸入其他地點。
 

 


5. 從「建立廣告受眾」的資料夾當中,設定目標受眾。

 


 
6. 若是想要保留此內容中的檔案,點擊一下「儲存」。

 

 


7. 命名檔案,將其保存於清單中。

 


 


確認受眾數據
 

接著,我們要來檢視數據內容。
 

1. 人口統計
 

可以了解受眾的年齡與性別、感情狀態、教育程度、職稱。

 


 
2. 粉絲專頁的讚

 

確認受眾已按讚的專頁,或是有興趣的類別。

 

 
3. 地點


可以看出用戶的國籍或是城市,以及使用的語言。
 

 
4. 動態


由此能夠瞭解活動頻率與使用的裝置。此外,除了所有使用的裝置,也可以從「裝置用戶」右上角的下拉式選單中,選擇主要的裝置。
 

 

 


廣告受眾洞察報告的活用方法
 

然而,該如何更進一步加以利用呢?活用的方式五花八門,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個方向。
 

1. 篩選出準確率較高的受眾
 

請務必一邊觀察用戶的喜好,或是其在臉書內的行為,來變更篩選條件。好好善用此功能,將能夠幫助品牌從廣大的用戶當中,選擇出達成度與準確率較高的目標受眾。
 

2. 在構思廣告內容時,藉以參考
 

利用這份報告,從喜好或屬性來思考,什麼內容才能夠打動這些目標用戶。在構思廣告時,非常值得借鏡。
 

3. 成為擴充廣告受眾時的指標
 

臉書廣告的特點,即是目標精準度很高。只是,從既有條件當中無法完全篩選出目標,或是受眾太少,往往導致廣告的成果不盡理想。
 

因此,利用報告當中所顯示出的喜好,多花一些工夫來篩選受眾的條件吧。尤其是職稱或是按讚的粉絲專頁、感興趣的熱門類別,出現料想外項目的可能性很高。
 

 

靈活運用
 

即使使用了新功能,只是瞪著數據看而沒有其他動作,是不具任何意義的。除了上述列舉出的方式之外,想必還有其他的方法。
 

另外,現在僅限於針對美國用戶的家庭、購買的數據分析,若是將來開放用在自己國家的話,利用的程度便能夠大幅增加。反覆試驗,不斷從錯誤中學習,做好準備,不論是專頁還是廣告,期許自己都能夠運用得宜,揮灑自如。
 

原文出處:smmlab.jp

Tags: 臉書 facebook 粉絲 讚 廣告 受眾 洞察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