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連結貼文的圖片設成多張顯示,增加臉書專頁點擊率!

2015年12月 19647

各位有發現在臉書專頁轉貼或發佈連結貼文時,可以顯示多張圖片嗎?
 

 


若是運用得手的話,不但表現的幅度變大,也可能會使得點擊率增加。下面我們將要介紹這種新型的貼文。在剛剛導入像這類型的新東西時,容易產生「看不習慣」的反應。因此,建議儘早嘗試利用。


本文轉載於:Rex(レッキス)-ソーシャルメディアマーケティング情報サイト-
 

 

多張圖片貼文的設定方法


首先,如同往常一般貼上文章的連結。
 

 
貼上之後,會如以往的方式來呈現連結。然而,與過去不同的地方在於,下方出現追加圖片的選項。點選「+」追加圖片。可以從連結頁面當中來選擇,或是另外上傳新圖片。

 


 
圖片從第一張開始設有編號,並依照編號順序來發佈。最多可設定五張。
接著,更改連結的標題內容。點擊圖片標題之後,便可以重新輸入文字。
 

 


設定完成。最後會自動建立呈現畫面,圖片與文字都無法再變更,就可以準備發佈文章囉。
 

 

 


刪除圖片、編輯順序的方法與注意點


設定時想要刪除圖片的話,可以點擊圖片右上方的「×」,如下圖紅框圈起來的部分。若是點擊藍框當中的「×」,則會刪除整個連結的圖片,請務必小心。
 

 


編輯圖片順序時,在確認已確實刪去不需要的圖片之後,只要拖曳圖片至想要的前後順序即可。若是只剩下一張圖片的話,就會像過去一般以單張圖片的方式呈現。


另外,或許有人會想問,是否能夠像臉書廣告多張圖片的功能一樣,可以個別設定每張圖片到不同的連結頁面呢?答案是,不行。這種貼文形式,只能讀取一個連結,單純從過去只能顯示一張圖片,變成多張顯示而已。

 


活用方法
 

不同創意,形成更多元的運用方式。如下圖,筆者嘗試以問答形式來編輯貼文。
 

 


圖片來源:『明るさを調整して雰囲気のある写真に!初心者は「明るすぎ」「暗すぎ」にご注意

也可以參考下列的方式:


・以故事的敘事方式來排列圖片(漫畫也許是個不錯的運用)
 

・將一張圖片切割成三張,使得三張圖片連續排列成一張完整的圖片(讓人忍不住停住目光讀取)
 

・將訴求重點拆開,一張圖片呈現一個訴求(擴大內容的幅度)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想必臉書上會出現各種不同表現方式的專頁,請一邊參考其他的案例來靈活運用吧!
 

文章出處:smmlab.jp

 

Tags: 臉書 facebook 粉絲 讚 貼文 圖片 多張顯示 點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