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群行銷案例:運用「利基」市場,喚起新客層需求! (II)

2015年01月 10992

大家還記得上周的「第一次來音樂廳就上手!」經營案例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則是一個超厲害的不動產公司「東寶House湘南股份有限公司」。東寶House湘南的臉書粉絲專頁中,經常發佈湘南限定的季節特色或風景、美食等等的情報。是一個相當受歡迎的粉絲專頁,按讚、留言、分享的回應率甚至可以超過10%,效益非常驚人!快來看看它們是怎麼辦到的!

 

 

 

首先以讓人以想要搬去湘南的念頭來炒熱氣氛

 

在粉絲專頁中,關於風景、活動、觀光景點、美食等等傳達湘南魅力的貼文,整體來說佔了相當多的版面,甚至到達了讓人誤以為是觀光情報網站的粉絲專頁的程度。

 

 

 

而採用上述貼文有以下兩個好處。

 

1.強化了粉絲「好想搬去湘南!」的想法(將潛在顧客群向上提昇至準顧客群)

 

2.炒熱粉絲專頁的氣氛(因為內容能讓原來就喜歡湘南的粉絲所接受)

 

所以對於不動產公司來說,比起大量的提供房屋物件情報,穩固基礎粉絲反而才是首要之急。

 

 

其次是好好傾聽顧客的心聲

 

東寶House湘南隸屬於THR集團(譯註:THR全名為THR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東京都,為一個經營房地產的諮詢、綜合代理與系統整合業務的不動產集團。)所以當THR集團的粉絲頁刊登了顧客的訪談,東寶House湘南的粉絲專頁也同樣會介紹該報導。

 

 

 

對於有住宅需求的粉絲來說,這類的貼文內容相當具有效果,也能使粉絲們對於「以後買房子就要找東寶House湘南!」抱持想像。讓人感覺此內容是集團總部用心「呈現」的手法,而「扎實的內容」與「高品質照片」也是粉絲頁經營的重點之一。

 

 

提供粉絲們內容充實的情報

 

東寶House湘南的粉絲專頁中,包括推薦的物件、物件情報搜尋、員工介紹等等,不管是什麼主題,內容都相當充實。雖然說能夠在粉絲頁中提供資訊已經十分不錯,但更讓人驚喜的是關於「員工資訊」的部份。在這裡,消費者們能夠熟悉企業內部,或者負責自己業務的人,讓品牌與消費者間更親近。

 

 

 

也許有些人會擔心這樣是否會過度暴露員工個人隱私,但撇開這點不談,對粉絲們來說,可以看見實際的「人」,會更容易取得信賴感,這類的貼文也相當具有魅力。

 

整體而言,東寶House 湘南的粉絲頁不會讓人覺得被強迫推銷,令人感覺舒服。他們針對目標對象(潛在客戶)巧妙地強化並顯現其需求,並構築了消費者與企業之間的關聯性與信賴感,甚至讓對方對於在東寶House湘南購屋抱持想像,均衡地將一連串流程所相對應的內容,流暢地展現在粉絲經營中。

 

Tags: 社群行銷 利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