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3個臉書廣告受眾的設定技巧,一口氣提昇成效!

2015年11月 17511

在市場規模逐年擴大的網路廣告產業中,臉書作為廣告媒體的價值急遽上升。關於臉書廣告,有些資訊建議最好事先進行了解。其中,想要提昇成效,你一定要先知道臉書「廣告受眾目標」的設定功能。
 


為了提昇廣告的成效,臉書設計了高精準度的「廣告受眾目標」設定功能。那麼,這個設定選項的優點是什麼?包含了何種功能?我們將在此一併介紹。

 


舊型的線上廣告目標精準度,業界平均值為27%


過去的線上廣告手法,像是陳列式、展示型廣告,在發佈給指定的受眾目標時,必須分別使用個人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等「各別」裝置所提供的Cookie帳號,來取得數據,分析用戶會造訪何種網站。因此,若是數據顯示出,該用戶所造訪的大多是受女性、主婦青睞的網站,便會得到「女性,年齡30~40歲」的結果;若是汽車、重型機車的網站比較多,就會得到「喜愛汽車、重型機車」的結論,以便將此納入目標對象的相關資訊。


然而,由於Cookie帳號可以取得的數據,只限定於所造訪的網站,而這位目標用戶,就算經常造訪特定類型的網站,我們也無法具體得知他/她的年齡、性別等人口統計上的資訊,更遑論得知他/她是否對於該類別真正抱持著興趣。
 

因此,線上廣告觸及至特定目標的精準度往往偏低,平均只有27%。
 

 
 

臉書使用實名制,廣告目標的精準度高達91%
 

然而,臉書將實名制所取得的用戶基本資料,靈活運用在廣告目標身上。因此,在目標受眾設定的方面,正中紅心的精準度非常高,超過90%。


而且,臉書為了提昇廣告成效,提供了3個更加精緻的目標設定選項。

 

 

從設定「受眾目標」著手進行,一舉提升廣告成效
 

(1) 相關廣告受眾 Core Audience
 

「相關廣告受眾(Core Audience)」功能是指,除了基本的地區、年齡、性別等資訊外,也能夠依據「興趣」、「地點」或是「行為」為軸心,來建立目標受眾。


舉例來說,當廣告的目的是要讓人下載遊戲時,若將目標受眾鎖定於對「遊戲」有興趣者,並且針對具有「熱衷於打電玩」這種「行為」的人來設定的話,則會更進一步提高廣告的成效。
 


(2) 自訂廣告受眾 / 網站的自訂廣告受眾 Custom Audience / Custom Audience from your website
 

「自訂廣告受眾(Custom Audience)」功能,可以讓廣告主將所持有的像是E-mail、電話號碼等資訊,與顧客在臉書上註冊的資訊相互核對之後,將既有客戶設定為目標受眾。


此選項可以運用在新商品的告知、會員限定的企劃活動,或是喚醒對電子郵件反應較弱的休眠用戶,是「顧客管理關係(CRM)」應用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
 

 


另外,若是選擇使用「網站的自訂廣告受眾(Custom Audience from your website)」功能,可以針對曾經造訪自家網站或索取過資料,但未曾註冊的用戶進行設定,鼓勵他們再訪網站並註冊,使得「再行銷」成為可能。
 

 


(3) 類似廣告受眾 Lookalike Audience


此功能可以利用來自顧客管理關係(CRM)資料庫中,針對與既有客戶類似的用戶,來設定目標的條件。


例如,在投放相機廣告時,以廣告主所擁有的客戶購買資訊為基礎,將條件設定擴大到「類似族群」的話,便可以同時向「與既有客戶有相同傾向」或「曾經購買過相同商品」的人,來投放廣告,增加受眾的觸及範圍。


也就是說,這樣便有可能觸及到那些「還沒有去『相機』類的粉絲頁按讚」,或是「對相機有興趣但尚未購買」的潛在客戶。同時,這個動作可以得到直接的廣告效果,並藉此來增加觸及人數。
 

 


藉由活用上述3個受眾目標的設定功能,不但可以再度觸及既有用戶,也能夠獲得新客源,並且針對不同的市場需求來發佈廣告。


剛開始使用臉書廣告但成效不佳,使得公司的顧客管理關係逐漸低迷,有此煩惱的人,請務必試試上述的方法,嘗試配合不同目的來操作看看喔!
 

原文出處:smmlab.jp

Tags: 臉書 facebook 廣告受眾 目標受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