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貼文技巧:圖片篇]創造雙贏,與粉絲共享情報吧!

2015年10月 17793

Ane Mone[編髮技巧與新造型介紹]/SanpoCreat股份有限公司

 

 

i-Buzz連續分享了幾個臉書圖片貼文的技巧案例,第三個要來介紹的是女性飾品的品牌Ane Mone所經營的粉絲專頁,其內容主要在介紹編髮技巧。

 

這是個粉絲數超過兩萬人,而且按讚數、留言、分享的反應率高達2.5%~5%的粉絲專頁,營運至今已經有兩年之久,想必也反覆試驗過各種技巧了吧!

 


編髮技巧教學
 

一如專頁名稱『Ane Mone〔編髮技巧與新造型介紹〕』,這個專頁利用圖片來解說編髮的技巧。對粉絲來說簡直是夢寐以求的情報!也因此,相較之下比較容易獲得按讚或是分享。
 

這裡的另一個重點是,粉絲專頁的名稱上,不但顯示出了品牌名稱,也直接告知了粉絲專頁的情報型態,讓人一目了然。經由朋友的分享後,可以在看到Ane Mone粉絲頁的同時,就能輕易得知該專頁的特色,粉絲數的增加指日可待! 
 


另一方面,在解說編髮技巧的同時也介紹商品的話,「我也想要試試看這個!」,可以製造出粉絲想要搶購商品的效果。如此一來,貼文不但可以獲得更多的回應,也能促進銷售。


再者,關於編髮技巧的操作上,對於粉絲所提出來的問題,Ane Mone也勤勞地加以回覆,努力做到滴水不漏,這點很重要。
 

 

募集粉絲的提問→在新的貼文中回覆
 

Ane Mone從粉絲那邊募集了問題「這個髮型要怎麼編呢?」,然後在新的貼文中,以容易理解的方式回答並附上圖片。
 

 

 

這個作法,不但確實發佈了粉絲以及其他人所想要知道的情報,對於提問者來說,自己提出的問題得到對方實實在在的回應,提問者更可能成為Ane Mone的忠實粉絲。這種配合方式,同時讓粉絲與經營者雙方都能感到開心與滿足。
 

 

商品介紹完整清晰 一目了然
 

Ane Mone的商品介紹貼文中,除了商品的精美圖片之外,內文也一併標示了商品的說明(簡單的編髮技巧)與價格。
 


在貼文常常被洗版淹沒的臉書動態時報上,勝負的關鍵就在於要如何讓人看到貼文的同時,腦中就可以立刻浮出「好想要!」的念頭。
 

因此,圖片當然要具有足夠的吸引力,但若是能夠附上商品的小小提案或使用方法的簡單說明,更能激發消費者想要購買的慾望。
 

此外,要是標出價格,消費者也能馬上得知自己到底「買不買得起」。也就是讓對方能夠在價格上來衡量是否要購買。
 

實際上,商品介紹的貼文也常常被分享。當然有些人的動機在於分享給親朋好友。但是也有其他人因為「想要之後再買」,或是「想要再考慮一下」,因而想先存檔起來才分享。
 

雖然說與商品特性本身也有關係,Ane Mone相關商品介紹的貼文,整體而言相當具有品味而且十分精美,彷彿像是在瀏覽商品型錄一般,令人興奮不已呢!
 

原文出處:smmlab.jp

 

Tags: 臉書 facebook 粉絲 讚 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