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貼文技巧:圖片篇] 粉絲限定!善用活動功能與其同樂

2015年10月 14276

上週i-Buzz口碑研究中心分享了「讓粉絲情不自禁想按讚的貼文圖片技巧」,接著我們要介紹的是專賣牛肋排的美式餐廳-勞瑞絲,其開設於東京的Lawry's The Prime Rib, Tokyo粉絲專頁。

 


Lawry's The Prime Rib, Tokyo勞瑞絲餐廳(東京)

 

 

有些人認為反正是餐廳,所以只要把看起來很好吃的餐點圖片,上傳到粉絲專頁就可以了吧!但這麼想可就大錯特錯了。癥結點在於:就算得到了按讚,也不代表能夠吸引並推廣給新顧客;況且臉書上早已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美食圖片,要是沒有掌握到重點搶得先機,試圖在同業之中殺出重圍的話,就算貼上餐點的精美圖片,也容易被洗版所掩埋。


當然,美食圖片本身相當具有魅力。而勞瑞絲餐廳的粉絲專頁貼文,內容更是獨樹一格,能夠成功吸引到新客群的注意力。
 

 

貼文充滿人味
 

各位是否覺得下圖這張照片十分具有力道呢!這是一則因為餐廳客滿而道歉的貼文,反其道而行,相當聰明。這種作法不但能夠表現出餐廳受歡迎的程度,貼文的呈現手法亦讓人感覺到店員彷彿就在各位的面前表示歉意,因此也成功地傳遞出了現場的氣氛。這樣不僅會讓人想要去餐廳品嚐一番,同時也能引發粉絲對貼文產生回應。
 

 

 
貼文呈現出季節感


這個粉絲專頁配合季節發佈了萬聖節、聖誕節、情人節等等的貼文,內容也包含了菜單與員工的部份。臉書中能夠感受到季節性的貼文,本來就有容易獲得按讚與回應的傾向。再加上勞瑞絲餐廳將員工帶到檯面上,能夠確實傳達出店家的氛圍,相當值得稱讚。

 


 
即時告知現場狀況、呈現限定感

 

下面這張雖然是餐點的照片,但貼文的內容實際上在告知:「餐廳當天有人取消預約,現場還有若干座位」。這樣不但能夠傳達出餐廳一位難求的人氣度,也利用告知現場只剩下幾個空位的手法,來強調出限定感。

 

這種類型的情報資訊,就算刊登在部落格上(即使更新頻度很高),也不容易製造出讓人立即讀取的機會;若能靈活運用臉書即時的特性,在關鍵時刻便能派上用場,對粉絲來說也相當方便。

 

 

 
臉書粉絲限定menu

 

勞瑞絲餐廳的粉絲專頁會發佈臉書粉絲限定menu的消息。對粉絲來說,這樣子的貼文讓人感受到有別於他人的獨特感,不論是專頁上或是在現實中的忠實粉絲,都能夠縮短與他們之間的距離。
 

 


貼文使用圖片來出題讓粉絲二選一,利用機會炒熱氣氛
 

如下圖所顯示,勞瑞絲餐廳在貼文中使用圖片來出題,詢問粉絲該在哪天舉辦與業者共進晚餐的活動。粉絲可以直接在貼文上按讚來選擇平日或是週末。向粉絲詢問的手法不但能夠獲得更多人按讚,對粉絲來說也能擁有「我也能決定日期」的參與感,進而加深與粉絲之間的交流。這種方式可以運用在各種場景,雖然創意因人而異,請各位小編有機會務必試試。
 


另外,勞瑞絲餐廳也運用了粉絲專頁的活動功能,來舉辦這個與業者共進晚餐的活動。粉絲只要按下活動頁面的參加按鈕,資訊也會連帶出現在朋友的動態消息中,進而達到了擴散的效果。請各位小編在合理的範圍內,積極運用臉書專頁的活動功能喔!


原文出處:smmlab.jp

Tags: 臉書 facebook 粉絲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