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檢視貼文內容吧,充滿「人味」才能贏得粉絲共鳴!

2015年08月 27567

還記得上週i-Buzz所分享的「銀河高原啤酒」嗎?接著,本週將持續介紹以社長來代表公司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的案例。湧永製藥的社長-湧永寬仁(KANJI WAKUNAGA)的臉書粉絲專頁。
 

 

湧永製藥社長  湧永寬仁(KANJI WAKUNAGA)/湧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由誰來經營臉書粉絲專頁」、「而且到底是何方神聖」是十分重要的事情。根據兩個要素的不同,炒熱臉書粉絲專頁氣氛的方式也會顯現出差異。

 


由社長來經營的臉書粉絲專頁
 

湧永製藥是一個經營藥品與健康食品的公司,臉書粉絲專頁的名稱加入了社長與社長本人的名字,而且真的是由社長來發文。像這樣以社長本人來發佈文章的臉書粉絲專頁有兩大優點。
 

①社長的粉絲會自動地成為臉書專頁的粉絲
 

如果想像成名人的話應該就必較好理解了,因為喜歡對方、尊敬對方,所以會自動成為臉書粉絲專頁的粉絲。而且,就算對方對自己來說原本是個遙遠的存在,但因為這些人的文章現在就攤在自己眼前,加深了對方的存在感,這對粉絲來說是相當開心的事情。
 

②可以看見對方
 

單方面而且發佈無機(人工化)資訊的臉書粉絲專頁不怎麼討人喜歡。相反地,可以感受到「人味」的貼文不但能夠贏得粉絲的共鳴,也容易讓對方懷抱親切感。換句話說,能夠看見對方的貼文,應該更有效果。
 

況且正因為可以看到對方,能傳達感受與心情給對方,更能夠拉近與粉絲之間的距離。

 


公司的事情透過社長的口中來傳達「再自然不過了」
 

此臉書粉絲專頁的貼文主題主要如下。
 

・社長近況
 

・湧永庭園
 

・手球(公司球隊-湧永LEOLIC隊)
 

・媒體上的發佈
 

・商品
 

社長近況所指的是類似下圖「去了某地出差」的貼文內容,這也是最能夠獲得粉絲反應的主題。
 


除此之外的貼文,基本上也都是以由社長的口中報告近況的形式來進行。(由於是由社長來發佈資訊,自然會覺得那些是理所當然。)


如此一來,像以下商品的談話,某種意思上也會轉向「自然而然」的方向去。
 


 

給『美麗的照片+小知識』按「讚」
 

與湧永庭園相關的話題主要在介紹藥用植物。
 


花朵的照片十分美麗,能夠吸引住粉絲的目光。


另外,因為讀了文章而感覺有所收穫的小知識也會招來粉絲按「讚」。
 

如上面所描述,找出了與自家公司相關、並且可以招來按「讚」的貼文模式,若是能夠系列化的話就更好了。
 

 

誠懇謙恭地回信
 

對於粉絲的留言,社長一件一件誠懇地回覆。雖然留言越多,回覆就更加辛苦,但如此不厭其煩地一一回應,更能夠形成熱絡粉絲專頁氣氛的良性循環。
 

原文出處:smmlab

 

Tags: 臉書 facebook 粉絲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