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四個秘訣,讓更多人分享你的網站

2015年06月 9790

想要增加自己網站的曝光率,讓讀者可以更容易分享你的網頁嗎?

 

本週將分享四個簡單的技巧,不但可以提升網站的吸引力,而且還可以讓你的貼文在社交網站中更容易被分享。

 

 

  

#1:優化圖片

 

若是能利用廣告素材與網友產生互動,將可為品牌帶來許多商機,所以要確保你的媒體以及圖片非常吸引人,且適合分享到社群網路。

 

但是在網頁上看起來很棒的圖片,不見得在社交貼文上也是如此。你可以透過新增一則貼文,然後貼上要測試的網址,這樣你可以馬上看到是否有格式、尺寸、剪裁等的問題。

 

 

如果顯示出來的圖片有被切到、太靠近或太遠,就需要重新調整圖片的尺寸。方形的圖片,在所有的社群上都適用,但是每個平台都還是有自己的完美比例。

 

Sprout Social的社交媒體指南,是個非常好的參考資料,因為它時常更新主要社交平台的設計變更,只要依照社交網站調整圖片的尺寸即可。

 

 

接下來,你需要分析圖片的內容。HubSpot有非常便利的信息圖表,可完整提供社交貼文成功的指標,優化你每一個平台的貼圖。

 

針對臉書,你的圖片應該更簡單明瞭,而且必須與行動裝置相容。同樣地,不要忘記測試發佈你的貼文,然後確認照片在手機上的樣子。

 

對於Pinterest的部分,信息圖表雖然提供許多很好的秘訣,但最實用的建議是關於照片的色彩飽和度。Hubspot認為,主導性的顏色較具有視覺效果-如紅、深綠、粉紅。相同地,飽和度50%的圖片比起100%還要更有張力。

 

 

#2:微調後設資料

 

優化圖片之後,下一個要注意的元素就是後設資料。對於社交貼文,兩個最重要的後設資料,即是頁面標題和說明文字。

 

例如在臉書,人在分享網頁之前,主要會看四樣東西分別為:「圖片」、「標題」、「說明文字」、「分享者的留言」。

 

 

雖然無法控制別人在貼文上寫些什麼,但你可以控制其他的事情。一般來說,後設資料最好盡可能地簡潔且明確。

 

關於標題,則是越精簡越好,最好是包含空格少於100個英文字母,確保它可以完整的顯示於社交貼文上。我們發現,標題少於60個字母(中文大約20字)為最佳狀況。

 

說明文字可以稍微長一點,一般品牌都用兩三個句子,但最好是把說明文字保持在含空格250個字母以內(中文約100字)。

 

當撰寫標題和說明文字時,要銘記文章的「關鍵字」,因為大多數社交網站都有內建搜索引擎。使用正確的關鍵字,不但讓你在主頁保持可見度,同時也讓在平台上的人搜尋得到。

 

 

為了找到有用的關鍵字,你可以使用Google Keyword Planner(關鍵字搜尋),或者利用每個社交網站內的搜索引擎。你可以在搜索欄輸入可能會用到的頁面標題(如以上Pinterest的圖),就可以看到其他常用的關鍵字。

 

 

#3:加上分享按鈕

 

如何讓貼文更容易被分享?你可以先觀摩其他成功的網頁,是如何操作分享按鈕,再決定你最喜歡哪一個。

 

選擇使用哪個分享按鈕時,必須考慮哪一個最適合你的網站設計。Angie Pascale的文章將會引導你定制網頁分享按鈕。

 

如果你想要使用包含所有社交網頁分享鈕的外掛程式,AddThis或ShareThis是個非常好的選擇。但如Angie在文章中描述,可以直接從各社交平台獲得按鈕。

 

例如有照片的網站,就非常適合使用Pinterest的「Pin it」按鈕,因為分享按鈕不會像平常在網頁上方或旁邊,而是會直接出現在網站的照片上。

 

無論你選擇哪一種分享按鈕,請記得三個主要關鍵:「定制化、顯著的位置、追蹤」。

 

 

與其他社交網站不同,Twitter的分享按鈕是可定制的。例如,赫芬頓郵報在所有從他們網站分享出去的貼文,都會加上Twitter帳戶。

 

BuzzFeed也是一個很成功的例子。他們的分享按鈕非常明顯得出現在所有文章上方。你或許也發現了,所有的「追蹤按鈕」都排在網頁的右側。

 

 

如果有人願意分享你的內容一次,表示他們可能也會為了獲得更多訊息,而關注你的社交平台。因此,要確保你的追蹤按鈕放在很好找的位置。

 

不管你是用哪一種方式,不要忘記設置分享和追蹤分析功能。如此一來,就可以簡單地測試出,哪些網頁在社交媒體表現最好。

 

我們發現,消費者在品牌網頁的參與程度,有時候跟網頁被分享的次數不成比例。如果有這樣的狀況,可以試試看再修改你的文章內容。

 

例如AddThis,就有可以分析所有網頁的分享及關注數據功能。

 

 

AddThis也可以追蹤社交網站被關注的數據。

 

 

 

#4:給瀏覽者一個返回的理由

 

如何能讓網友持續返回你的網站,並分享裡面的內容呢?保持新鮮度也是相當重要的,你可以觀摩其他相關的網站,來評估更新內容的頻率。

 

每天在社群上的競爭對手,可能不是你行業中的品牌。為了得到顧客的關注與贏得優勢,你需要跟很多線上出版和無相關的品牌競爭,並且給你的讀者一個分享網頁的理由。

 

可口可樂舉辦了一場非常棒的「Share a Coke」活動。他們把人名刻印在每一瓶可口可樂上,讓人們看到自己的名字在瓶子上時,會有股衝動想要買回家。

 

 

這活動不僅是個促進銷售的好方法,他們也鼓勵消費者在Facebook或Twitter上貼文,請朋友幫忙到處找有自己名字的可口可樂瓶。可口可樂很清楚地給了消費者分享他們網頁的理由,也因此讓活動非常的成功。

 

如果你想要多了解如何提高品牌號召力,可以查看Heidi Cohen的文章。

 

 

結論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為台灣品牌注入一些新的想法,讓網頁在社交平台上,能被更多人分享以及更具競爭力。

 

原文出處:socialmediaexaminer

 

Tags: 社群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