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hashtag標籤,企業也能玩轉Instagram,創造貼文最大效益

1970年01月 698410

還在苦惱如何使用適合的Instagram標籤經營企業嗎?

想知道可以活用哪些標籤,創造最佳結果嗎?

這篇文章適合給正在探索用標籤創造Instagram貼文最大利益的你!

 

了解Instagram標籤活用小撇步的結構

 

Instagram中,有無數種標籤可以任你使用;然而,最重要的是哪種標籤適合你的目標受眾。找到正確的標籤可能需要費些時間與功夫,但是運用正確的策略才能讓你與目標受眾對話,進而為你的Instagram增加更多的追蹤者。

 

每篇Instagram貼文的標籤上限為30個,任何Instagram標籤搜尋都能連結到你的貼文。正確的標籤類型結合將讓你的貼文表現提升到最佳狀態,並且幫助你觸及到目標受眾。想要打造有效率的標籤策略,你應該遵循以下四個準則-

 

選擇5-7個最熱門的標籤

超級熱門的標籤大約會連結到10萬到50萬則貼文。我不建議使用連結超過50萬則貼文的標籤,因為你的貼文可能會被大量機器自動生產的內容給淹沒。

 

選擇5-7個中等熱門的標籤

中等熱門的標籤大約連結到1萬至10萬則貼文。

 

選擇3-7個小利基、針對特定族群的標籤

這些標籤可能連結不到1萬則貼文,但卻高度與你的核心目標閱聽眾相關。如此一來,目標閱聽眾就能夠輕易地搜尋到你的貼文。

 

包含1-3個品牌標籤

有一些標籤可以用來讓你的品牌與眾不同,他們可能與你的品牌具體活動相關。

 

在此以@tanya.plummer.fit 為例,她的公司正好符合上述的標籤公式:

 

 

標籤小撇步的核心在於讓你的目標閱聽眾可以透過大數據演算法找到貼文。Instagram會檢視每則貼文的表現,並著重於企業主跟粉絲的參與互動過程。

 

當你使用熱門標籤時,你的內容大約會在使用者的頁面中停留個幾秒或幾分鐘,這將產生短暫但大量的貼文推送效果。當你使用中等熱門的標籤,她會讓你的內容停留在使用者的頁面中大約數小時。

 

最後,小利基但具體的標籤會讓你的貼文更具有特色。因為你的粉絲能夠與你的貼文互動,且其他內容不會跟你一起競爭這些小眾族群。這是你將貼文至於小眾使用者頁面頂端的絕佳機會。

 

藉由這麼做,你的內容將被放置於搜尋頁面的頂端,同時還有著清楚、具體的主題。使用者搜尋這些主題的時候,可以在第一眼即了解你所要講的故事。以 @outofmybloominmind的這則貼文為例,它被放置在 #paperflowers標籤的最頂端,很快地就受到花卉目標消費者的青睞。

 

 

如果人們喜歡你的其他內容或個人頁面,他們很可能會追蹤你的帳戶。如果你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正是他們所需要的,你也能藉此引導目標消費者到你的其他貼文中。

 

 

每則標籤的視覺最大化

 

現在你已經了解標籤策略的小撇步了,我們來談談如何決定最適合品牌的標籤。所有你在Instagram貼文中使用的標籤都必須直接地與你的服務、品牌或產業相關:

 

  • - 內容標籤(Content hashtags)需要直接與貼文中的產品相關。
  • - 產業標籤(Industry hashtags )不需直接與貼文內容相關,但要具體地指出你屬於哪個產業、你服務的對象是誰。
  • - 利基標籤(Niche hashtags )要具體地聚焦於你所預期的目標消費者。
  • - 品牌標籤(Branded hashtags )要能反映出你的客戶,並且與Instagram中的內容一致。

 

 

以 @britjaye的貼文為例,她的公司擁有多樣化的標籤,不但與內容中的圖片相互呼應,還能鎖定想觸及的產業與目標閱聽眾,分析她的貼文可發現:

 

  • - 內容標籤(Content hashtags)包括 #bridetobe、 #weddingceremony、 #weddingflowers,以及 #weddingbouque。
  • - 產業標籤(Industry hashtags )包括 #weddingideas、 #weddingphotography、#junebugweddings、 #weddingphotographer,以及#instawedding.
  • - 利基標籤(Niche hashtags )包括 #ohioweddingphotographer、 #ohioweddingphotography、#daytonweddingphotographer、 #cincinnatiweddingphotographer,以及 #columbusweddingphotographer。
  • - 品牌標籤(Branded hashtags )包括 #britjaye。

 

你的品牌需要建立一個標籤清單,豐富多元的標籤可以依據上述的四種類別進行分類。

 

一般而言,內容標籤依賴產品或地點,並且需要包含貼文內容。產業標籤、利基標籤與品牌標籤皆需要與內容呈現一致性。產業標將將讓你在整體產業中更加聚焦。利基標籤則挖掘你所鎖定的目標消費者,達到精準行銷的效果。

 

如果你還在苦惱如何更活用Instagram標籤,不妨試著搜尋你所下的標籤能夠找到哪些內容。透過了解標籤能夠連結到哪些產品或服務,你將能更進一步確定自己要下的標籤定位。

 

 

你也可以試著藉由搜尋與自身產業相關的標籤,藉此獲得設定標籤的靈感。同時,你還可以思考那些標籤可以使用在自己的內容中、哪些對品牌更有利。

 

原文出處:How to Use Instagram Hashtags for Business: A Strategy for Visibility
本文翻譯:陳懷瑜
責任編輯:廖珮伶

Tags: instagram,ig, 社群行銷, hash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