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聊天機器人的趨勢和優勢

2018年01月 13547

編譯: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圖片來源:Alex Khan

 

許多創業者使用社交媒體作為拓展業務的主要方式。然而問題在於,網路已被龐大的用戶淹沒,使用人口的倍增阻礙了很多品牌在不影響其他人的狀況下,與他們的客戶正確溝通。例如,網路商家會收到很多客戶訊息,其中一些可能比其他更重要,然而那些相對不重要的訊息有時會被遺忘。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客戶會對你的品牌產生負面評價,此外讓你失去一個潛在的顧客

 

幸運的是,Facebook已經為此創建了聊天機器人,讓網路商家與你的客戶進行交流。聊天機器人是使用Facebook的Wit.ai Bot所建立的,所以它被優化以增加其會話能力,每次互動之後,你的機器人都可以從與客戶的交談中進行學習。

 

 

與客戶溝通

 

 

客戶喜歡公司隨時隨地回答所有問題的,但是你不可能一直都可以回應客戶,尤其是當有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時,而聊天機器人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好方法。您無需每分鐘檢查一次你的帳戶,也不需要為了回覆客戶而犧牲睡眠。Facebook的聊天機器人將與客戶交談,並提供他們所需要的訊息。

 

 

自然語言的處理

 

 

在日常生活中你所使用的許多俚語,來自於網路。而用戶創建自己的慣語或行話時,聊天機器人該如何解釋訊息呢?通過自然語言處理,機器人了解兩個相同詞語句子之間的差異。

 

 

Facebook聊天機器人有能力變得更聰明

 

 

誠如上面所提到的,聊天機器人是使用Facebook的Wit.ai Bot Engine創建的。該系統給了機器人兩個重要特徵:理解對話及從做中學。

 

 

因此你不需要升級你的Facebook機器人,因為機器人是可以自學的。機器人的互動越多,獲得的知識就越多。但是,這種學習能力並不意味著你不需要做必要的更新,仍須適時的更新設定。

 

 

 

解釋用戶意圖

 

 

 

解釋客戶的意圖,是聊天機器人理解他們確切想知道什麼的一種方式。雖然創建FAQ頁面是好的,但這種方式不能提供具體的訊息。例如,如果你的客戶想知道如何清洗他們向你購買的鞋子,那麼常見問題解答頁面的答案太模糊了,因為你銷售的鞋子其組成成分不同,並非所有類型的鞋子都以同樣的方式清洗。

 

因此靜態頁面不能理解用戶意圖,但聊天機器人可以。聊天機器人除了可以與客戶交談之外,你的聊天機器人還有能力知道訊息背後的意圖,因此,他們可以提供您的客戶真正需要的答案。

 

 

文章來源:Alex Khan

 

Tags: Facebook 聊天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