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呀我的媽!精選母嬰類粉絲頁 數據分析特輯

2017年12月 15438

原文出處:Fans Togather粉絲團聯盟最大代理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地方的媽媽為了孩子,可說竭盡心力只為給他最好。在阿罵(或阿罵的阿罵)那個年代,媽媽們情報交換時間只限於溪邊浣衣井邊打水或是巷口巧遇。但現在有了網路(以及臉書),各種母嬰情報簡直排山倒海而來,按了個讚就會不時出現貼文轟炸,可媽媽們的時間是非常寶貴的,到底哪類的粉絲頁才能入媽媽的眼,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次為大家精選了15個小有名氣的母嬰類粉絲專頁,從數據上來看,這些專頁大致可依粉絲數規模,劃分成三大集團,第一集團是以雜誌媒體起家的「嬰兒與母親 懷孕生產育兒情報」及「媽媽寶寶-懷孕、生產、育兒」,都有接近四萬名粉絲,第二集團的粉絲數落在兩萬五千筆左右,粉絲數在兩萬名以下的被歸在第三集團。

 

 

 

粉絲多不一定贏,懂得互動與擴散才是重點

 

 

乍看之下,母嬰類粉絲頁的江山版圖大致已定,但粉絲多就一定贏嗎?那可未必(又不是要打架)!現在臉書越來越講求粉絲互動跟貼文內容,要是小編們沒兩把刷子,很容易就被運算機制給洗到天涯海角去。一般人會認為粉絲多,討論才會多,然後互動自然就增加。但事實上,中型粉絲團的互動與擴散狀況,可不一定會輸給大型粉絲團。巧妙利用具吸引力的貼文,創造跟粉絲互動的環境,比單純追求粉絲數來得更重要。

 

 

 

粉絲數都是假的!長期經營鐵粉才能創造高黏著度

 

 

從粉絲黏著度來看更明顯,現在臉書經營講求質重於量,其實追求鐵粉也是這麼回事,即使擁有高粉絲數,但假若這些人的回頭互動率不高,可能反映出兩個問題:第一是你的粉絲不真心愛你,按完讚就走(一去不回頭),第二是你的貼文被他們無視了。不管問題是哪個,最後都很可能在臉書運算下,讓貼文難再登粉絲們的塗鴉牆。

 

以母嬰粉絲專頁來說,粉絲數落在兩萬五千人上下的粉絲團,鐵粉率最高,尤其「媽咪寶貝情報站」雖然粉絲數明顯偏低,但這些人可都是貨真價實的活粉,真正的長期互動就得靠他們來創造!

 

 

臉書演算法不停在改,對於貼文的篩選標準也越來越嚴,未來更將以內容的「真實性」與「即時性」作為運算基準。在這樣的條件下,各家小編該創造哪些優質內容,才能有效吸引粉絲目光?我們將在下篇文章為大家揭曉,敬請期待。

Tags: 母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