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別讓糟糕的廣告設計毀了你的臉書預算!

2015年01月 7224

 

本文主要分享「當臉書改變廣告的遊戲規則後,對於品牌有何影響」,並告訴專頁管理者如何透過調整廣告連結的內容,藉此吸引網友忍不住點閱。若我們希望能夠與顧客建立長久的關係,就得把握廣告前15秒的關鍵時刻,將重點概念表達出來,否則只是在白白浪費廣告預算。

 

對廣告主來說,下廣告可不只是「把內容放上去」這麼簡單而已,更重要的是找出「讓廣告連結能夠成功吸引顧客點閱」的關鍵,抓住他們的喜好,使他們在網站上停留更久。因此,在刊登廣告之前,我們必須設定畫面想呈現出來的風格,且此風格須儘量貼近民眾;另外,廣告連結也常被稱作「捕捉頁面lead capture pages」,請記得這個名詞,因為這項工具代表廣告連結是否能夠吸引網友的目光。

 

網路世界瞬息萬變,想要快速地建立起信譽與良好的顧客關係,可以運用影片、圖片,將有利的訊息直接放在連結上,透過電子媒體的好處是容易且節省成本。

 

現在不妨回頭檢視一下你的連結頁面是否具備以下特點:

 

1.一個迷人的標題

 

2.一個吸引人的提案

 

3.一段標語或是一段影片來介紹銷售的項目

 

4.說明如何訂購想要的商品,以及提供那些訂購途徑

 

5.網頁上放置對顧客誠信的承諾與政策

 

6.顧客可清楚地選擇自己想要的東西

 

 

有效刊登廣告連結的途徑

 

短期廣告頁面(Minimal copy)

 

刊登在其他平台上的短期廣告,雖然無法像官方網站一樣地提供完整資訊,但它的主要用途只是為了誘使網友造訪,這個背後的意義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讓有特殊需求的網友不必擔心他人的眼光。

 

例如有口臭困擾的人,可以直接在廣告頁面上輸入個人資訊,以此得到產品試用包,假如是在臉書上刊登的廣告,則可以在按讚後直接連到介紹影片或訊息內文中,但這個方法有個風險,就是能吸引到的使用者比例相對較少,大家需要多多測試不同的平台。

 

 

 

長期刊登連結頁面(Long copy)

 

在採用長期刊登版面之前,經營者必須思考「如何讓網友持續追蹤品牌的訊息?」,許多網路行銷成功的案例透過大篇幅的故事、頭條重點,或舉辦活動來吸引網友目光,但這些方式僅適用於資本龐大的企業,若你的公司規模小,則須將重心放在那些「對網站內容真正有興趣」的目標客戶上,較能夠增加成功的機會。

 

如果是長期刊登的廣告頁面,大家可以運用各種不同的介面形式,藉此創造出與顧客接觸的模式。比方說,假如品牌銷售的產品項目眾多,則需深入了解顧客的決策模式,透過在不同平台(例如電子信箱、影片或部落格)中長期刊登的方式來收集足夠的消費者特性。

 

長期刊登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能為有特性需求的顧客提供解決方案,雖然大家一開始並不會馬上提供個人資訊,但他們會持續關注你的網頁,直到發現他們想要的東西後才購買。

 

有些顧客也許永遠不會輕易點擊短期廣告,但這些潛在客戶的經濟能力也不容小覷。上述所介紹的兩種廣告方法,一個可能會吸引網友立刻購買,一個則是能累積消費者對品牌的好感,哪一個能獲得比較好的效果?建議最好還是兩種方法都測試過,才能為品牌量身打造最佳的廣告方案。

 

原文網址 entrepreneur

 
Tags: 臉書 facebook 預算 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