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行動的最後一哩 素人大隊創造朋友圈行銷!

發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文章瀏覽數:13446
關鍵字:素人大隊社群行銷

Facebook在2018年初投下震撼彈,新的演算法下企業粉絲團貼文的曝光率將降低,用戶塗鴉牆會由個人帳號貼文為主要構成。也就是說,使用者越來越難看到品牌粉絲團貼文,消息一出讓所有的粉絲團小編都很緊張,但也代表社群行銷進入了新的里程碑。

 

朋友圈行銷潛力尚未釋放,高達85%的消費者等著被推坑

 

「既然塗鴉牆上都是親朋好友的貼文,那只要讓消費者看到自己親朋好友向自己推薦商品就好了!」台灣目前有1,800萬的Facebook使用者、500萬Instagram使用者,其中每3人就有1人曾經透過社群分享自己的消費經驗,且有85%的臉書使用者接受親朋好友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的商品使用心得。「企業粉絲團分享商品資訊,網友看到常覺得那是『廣告』。但今天透過素人體驗、分享就不一樣。那叫做『我朋友說滿好用。』」博思網路社群總監林君襄表示,素人(非企業)往往能夠跳脫企業對產品的盲點,在真實的日常生活中體驗之後,將最「原汁原味」、「活靈活現」的心得分享在社群上,更能贏得消費者的信賴。
 

網路瘋傳突破臉書演算法限制,用素人創造洗版風潮

 

「很多人都是在Facebook上看到朋友討論,才知道義美厚奶茶爆紅。」林君襄指出,一個產品、一則粉絲團貼文再好,如果沒有人分享討論也都沒有成效,但網友的笑點又相當難以捉摸,要用企業粉絲團發文、戳中網友笑點、讓他們爆笑轉傳,有一定的難度,但在各種案例中我們都能看到素人分享的爆發力。透過素人的力量,商品資訊、行銷短片都可以突破演算法的重圍,觸及使用者的塗鴉牆,甚至能吸引網友的二次創作,觸發「使用者原創內容」(UGC, User Generated Contents)行銷。
 


▲博思網路社群團隊擅長朋友圈行銷,讓素人實際體驗發文取得同溫層信任

 

掌握分眾同溫層,真人體驗發文奪得信任

 

博思網路社群團隊可為客戶挑選合適的社群朋友圈行銷素人,一對一與他們溝通,確保素人了解品牌產品定位、使用方式及優缺點。掌握發文時程及曝光數量,並確保內容真實誠懇能受網友信賴,並隨時掌握留言串的討論風向,確保資訊正確不歪樓。

 

跟上朋友圈行銷趨勢了嗎?歡迎聯絡博思網路社群團隊!contact@fanstogather.com

想了解更多朋友圈行銷資訊,請立刻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