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一邊提高成效,一邊省下20%的Facebook廣告稅?所有行銷人都必須知道的三個技巧

發布日期:2018年08月08日
文章瀏覽數:24394
關鍵字:FacebookFB廣告Facebook廣告代理商臉書廣告

根據統計,Facebook是台灣最多人使用的社群媒體,目前每月活躍用戶共有1900 萬,約占80%的台灣人口,在行銷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隨著臉書貼文的觸擊率不斷下修,品牌們投放廣告預算已是必然,但自行處理廣告不僅得時時緊盯成效報表,還必支付20%Facebook廣告稅,以及各種繁瑣的執行細節。面對這些惱人的問題,博思網路社群總監林君襄提出幾個小技巧,便能有效節省預算、提高廣告成效。

 


▲博思網路社群團隊,為品牌客戶量身打造最佳社群經營與廣告投放策略

 

技巧一、委託Facebook廣告代理商,輕鬆省去20%稅務問題

 

許多中小型媒體代理商每月的廣告業務不足以申請為廣告代理商,自行下廣告又被追討20%稅款,投遞成效都還沒出來,荷包就先扁了,這樣的門檻讓很多品牌對臉書廣告卻步。若委託Facebook廣告代理商代為購買,僅須支付最低5%的服務費,廣告效果不變,還獲得免費諮詢的機會。

 

 

技巧二、善用客製化KPI與投放成效報表,能有效抓住目標群眾

 

「企業固然可以自行投放廣告,但Facebook企業管理平台時常改版,常讓使用者找不到路徑、花費大把時間。加上對廣告環境不熟悉,很難精準鎖定廣告受眾,不知不覺間預算就花完了。」博思網路社群總監林君襄認為,避免對專業不熟悉而導致成本耗損,是交給廣告代理商的另一個好處。

 

若能透過廣告代理商代管,專業廣告投放師會一對一針對客戶的需求,鎖定特定年齡、性別、興趣、地區與職業,更能有效抓住目標群眾。林君襄進一步解釋:「一段貼文、圖片或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之後,客戶一定會想知道那到底效果怎麼樣。但往往會在Facebook後台迷路,找不到自己需要的數據。而廣告代理商的任務就是定期提供詳細成效報表,客戶可以掌握發文觸及數/互動數、影片瀏覽數與連結點擊數,也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成本高低、帶來的轉換率以及EC導購效益。」

 

技巧三、專人規劃廣告內容與執行細節,省下大量時間成本

 

廣告投遞不只是設定受眾這麼簡單,如果貼文內容未經設計,無法有效吸引消費者,再多的預算都無法提高轉換率。除了幫客戶省稅金、省廣告預算之外,博思網路社群廣告代理同時為廣告內容把關,累積不同品牌客群經驗、熟悉臉書社群風向,能為行銷人員省下大量時間成本。
 


需要快速執行Facebook廣告、有效達成行銷目標嗎?

歡迎聯絡博思網路社群服務!contact@fanstogather.com